標題: 食品股中的低價中收股
mary168
護印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積分 10954
帖子 15366
黃金 71507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20
用戶註冊天數 5361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6-24 20:21 
118.233.180.17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先探/食品股中的低價中收股

2010/06/24 12:41
文.劉軒彤;先探周刊授權刊載 許多食品股,過去都曾在面額附近掙扎,最後卻成為中高價股,正是因為掌握中國十三億人口內需商機。如今人民幣升值,中國消費力再提升,在大陸以特色飲品放眼中國的泰山,步步是機會。
泰山本身的大陸布局,是以華南為基地,在福建漳州設了一個點心、飲料工廠,0九年又開了「仙草南路」甜品連鎖店,以連鎖通路及食品品牌,雙線進軍中國。據公司指出,過去幾年,處於經銷通路布局及商業模式的建立,明年應該可以快速的邁開腳步,複製到中國其他城市。 還有另一雙手,間接也讓泰山的中國內需概念,加了一點分,那雙手,是全家便利商店。泰山持有全家二一.八五%股權,而全家擁有中國全家一八.三%股權,0四年進入中國的全家,目前以上海、廣州、蘇州為主要據點,家數已超過三百,不排除今年可達五百店。 中國戰線不斷擴大 眼光往前看,中國消費力道會不斷提升,泰山總經理鄒信南就認為,大陸投資仍處於發展期,因此費用較多,但是等到戰線擴大到全中國,相信會有成果展現。 以「仙草南路」為例,目前大陸華南有八家連鎖店,其中旗艦店一天業績可達一萬人民幣,公司打算年底前開十五家店,待商業模式確立後,即複製到全中國重要城市。據了解,二個月內,泰山也打算在台灣開「仙草南路」甜品店,讓這個品牌在兩岸相得益彰,用「特色飲品」塑造全新的中國內需商機。 在等待中國收成大舉發酵前,泰山的經營要看台灣市場,還有全家帶給它的轉投資收益。去年泰山的獲利中,約六成來自全家的轉投資貢獻,今年全家獲利續看好,法人認為對泰山的獲利貢獻,能夠從去年的一.六億元,增至今年一.八億至二億元間,每股貢獻度約當0.六元。 同仁堂是另一中國題材 而泰山本身還有一項產品,也肆機添題材,這項產品,是與北京同仁堂合作的「山楂露」。其實,北京同仁堂進入台灣已有一段時間,但績效不彰,於是找來泰山做台灣總經銷,雙方合作推進台灣養生保健市場。 這個市場,一年商機估計六百億元,同仁堂提供配方與品牌,泰山製造與行銷,準備分一杯羹。據悉,初期合作產品應該是山楂露與高檔燕窩飲品,市場接受度有待觀察,但光是聽同仁堂的名號,泰山的「中國」題材,又多添一樁。 基本上,去年獲利創下十二年高點的泰山,今年EPS是有挑戰一元的可能,而一旦未來自己的大陸布局更完整、轉投資全家的中國全家也露出獲利曙光,那麼泰山的EPS,還會有另一番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