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畢旅爆群聚感染 永和國中5人確診
joson1122
賢牌
Rank: 5Rank: 5Rank: 5

積分 1690
帖子 383
黃金 1889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7
用戶註冊天數 5368
股字輩 
發表於 2009-9-17 06:44 
218.166.27.8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畢旅爆群聚感染 永和國中5人確診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2009.09.17 02:45 am

  
學生數排國中第一的台北縣永和國中,上周畢業旅行發生新流感群聚感染,出發第一天即有人發燒,回來後有五名學生快篩確診為新流感,迄今還有學生住院,全班則要停課到周五。

不願具名的家長表示,此次畢旅出發前,她就勸孩子不要去,結果孩子在回程的車上就打電話說發燒了,下車後直奔診所,「這麼大的學校,為何不等到疫情緩和再辦畢旅呢?」

永和國中有4700多位學生,國三就有四十三班,上周三至五參加畢旅的學生近九成,因規模太大,參加畢旅學生分為甲、乙兩隊。

校長侯全利表示,早在出發前一天,就有一班因有兩人得流感,宣布次日起停課,因此,他當機立斷,要求這一班學生不得去畢旅,結果學生們抱著老師痛哭;他也承諾,將為這班學生另辦一個小畢旅。

侯全利說,上周三出發當天清晨,也有數位學生臨時發燒、取消行程;行程中也有三、四名學生發燒,都由旅行社配的小車送往鄰近醫院看診,快篩均為陰性,才在家長同意下,戴口罩繼續旅程,雖同學合坐大遊覽車,但晚上住宿則改為單人一間。

爆發群聚傳染的班級,則有一名女生出發不欠就發燒,送醫快篩為陰性,因此繼續旅遊。但在第三天下午該班就有多位學生開始發燒,其中五位確診為新流感;且其中兩例第一次快篩時皆為陰性,後來才確診為HINI新型流感。

侯全利說,像永和國中這種大型學校,畢旅都在一年前就招標,並預訂飯店、遊樂區,才能搶到好檔期出遊,全校延辦畢旅在實務上並不可行。

【2009/09/17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