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謝金河:注意蟄伏已久的資產股
mary168
護印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積分 10954
帖子 15366
黃金 71507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20
用戶註冊天數 5361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8-5 19:34 
118.232.100.1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先探/謝金河:注意蟄伏已久的資產股

2010/08/05 16:12
謝金河.專欄;先探周刊授權刊載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一向低調不願見媒體,更怕尊容被媒體拍到,這回卻意外跳出來主動對記者說,賣掉的土地,再也買不回來了。他說當初為了符合保險業資本適足率RBC要求,忍痛賣掉信義計畫A11的土地,如今「想到就想哭!」因為這塊土地,當時年化利率達九%,如今拿著現金放在銀行利息只有○.三%。
這塊令吳東進想到就要哭的地,去年四月被富邦金以一一六億買走了,如果吳東進想哭,那麼富邦金恐怕要大笑了。對富邦股價站上四○元也有很大加成效果。另一方面,吳東進也講出台灣資產股未來爆發力。 土地標售屢創新高 吳東進一席話中,必須仔細解讀的是他賣掉年化利率九%的土地,卻是拿去做○.三%的定期存款,當年利率太低,這是房地產欲小不易的關鍵,儘管央行打房,但只要利率在低檔,房市就不容易退燒,而這其中,土地價格更是屢創新高。 不論是天母的聖道院被華固建設高價標走,到新莊新市鎮土地,都動輒出現每坪二∼三百萬元的高價,至少已意味了高價資產時代來臨。 最近銀行股全面升溫,其中有資產概念的中國人壽從一八.四五元大漲到三十三元,率先創新高,成了金融股的領頭羊。 不過純資產股正蓄勢待發,長線來看,未來潛力雄厚,其中士林三寶,除了士電曾經從一四.九五元狂漲到九五.二元,目前的中段整理已進行一年半,若能站上年線(七○元),將是攻擊的訊號。新紡○九年也從一二.三元強攻到四六.七五元,如今線型姿態比士紙還要高,是資產股的領頭羊。 另外,台肥○七年曾經出現一波狂漲到一六一.五元的大行情,資產開發已就定位,股價若能站上百元以上,是攻擊訊號。另外,在南港有地的聯華股價大漲到二十元後,下一個黑馬可留意國產,今年上半年復興航空獲利超過三.五億,到了下半年進入一個月賺一億的階段,復興航空今年獲利會超過一○億,國產有復興航空四九.六八%股權,國產今年本業表現不差,首季有土地入帳EPS達○.三二元,未來有復興航空題材,加上南港資產,以華航、長榮航外資殺出後仍大漲來看,今年國產長線有追隨華航與長榮航挑戰二十元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