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鎖定3大債券 將成未來趨勢
mary168
護印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積分 10954
帖子 15366
黃金 71507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20
用戶註冊天數 5362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10-12 07:46 
118.232.100.1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鎖定3大債券 將成未來趨勢
    2010-10-12 01:14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2009年3月美國聯準會第一次量化寬鬆策略後各類債券漲幅
 繼日本央行日前宣布採取量化寬鬆政策,市場預期全球將掀起新一輪量化寬鬆風潮,致使大量資金流入債市,包括新興市場債券與高收益債券報酬率不斷看漲。隨著眾多投信業推出各式債券基金搶市,施羅德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王瑛璋建議,投資人可透過「333」選債黃金法則投資債券,提高投資效率。
 王瑛璋表示,在全球低利環境下,游資充裕加上通膨尚未來襲,使得新興市場債市與全球高收益債市充滿投資機會,但這類資產較一般債券波動風險更高,投資人除透過基金投資方式參與,藉由專業投資團隊為風險把關外,更須謹慎選擇投資標的。
 王瑛璋分析,所謂「333」黃金選債法則,就是把資金分成三等分,分別投資在近年來年化報酬率表現最為突出的三種債券,包括:1/3投資在全球高收益公司債券、1/3投資新興市場美元主權債券,另外1/3投資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一次掌握債券市場最夯投資機會。
 根據Bloomberg統計,2002年底到今年8月底,全球高收益公司債券、新興市場美元債券與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投資報酬率分別為10.3%、11.5%、13.3%,堪稱是各類型債券中表現相對突出的標的。
 施羅德投信13日起正式開募的「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即鎖定全球高收益債券、新興市場美元主權債券,以及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3大債券資產成長潛力與投資利基,以各1/3參考投資比例主動靈活操作,可投資範圍超過全球50個國家,一次掌握全球高收益成長契機之外,同時也分散投資風險。
 王瑛璋表示,選擇這3個債券為投資方向,主要是因為全球經濟已回到成長軌道,不過復甦力道不夠強勁,整體金融環境仍處於相對低利率與通貨膨脹格局中,愈來愈多投資人希望尋求更有效率投資管道,而相對股票波動度較低的高收益債券,提供相對較高投資報酬機會,極具投資吸引力,且這類型債券基金勢必將成為未來趨勢。
 不過王瑛璋也提醒投資人,高收益債券雖具較佳的投資報酬機會,但投資風險也相對高,想要透過高收益債券基金參與,投資人宜慎選操盤團隊,才能在追求報酬與風險之中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