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3大基金夯 規模爆衝百億
mary168
護印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積分 10954
帖子 15366
黃金 71507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20
用戶註冊天數 5355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10-15 07:50 
60.248.53.4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3大基金夯 規模爆衝百億
    2010-10-15 01:28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市場熱衷台股、高收益債市的魅力持續不減。圖/本報資料照片
9月規模淨成長的基金類型
 市場熱衷台股、高收益債市的魅力持續不減!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9月份台股基金、高收益債券基金及平衡式組合型基金3大類基金的淨增加規模均逾百億元,顯示市場資金仍舊往高風險性資產移動!
 仔細分析,本土的高收益債券基金規模主要來自新基金的挹注,包括保誠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等新基金挹注下,推升整體高收益債基金9月規模淨增加了111億元,吸金程度相對可觀!另外,台股基金也淨增加139.04億元,而跨國平衡組合型基金則淨增加106.91億元!
 復華高益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周上順指出,根據穆迪資料顯示,9月底以來共有12家高收益公司信用評等被調升,只有3家公司信評被調降,顯示隨著公司債信持續改善,將有利於高收益債市持續上漲,且9月份高收益債違約率也從上月的5.0%降至4.0%,預期未來一年將降至2%,在違約率持續下滑趨勢不變下,高收益債市後市持續看好。
 而台股後市也相當有表現機會。日盛投信表示,由於中國10月中旬將召開五中全會也將訂出十二五計畫方向,使台股電子及傳產都在等待新投資趨勢出現,指數呈現膠著,但在各國維持量化寬鬆政策及貨幣戰爭下,市場資金充沛,預期指數將是緩步盤整向上,10月份指數有機會挑戰今年高點。
 第一金創新趨勢基金經理人鄭國華表示,ECFA上路後,不僅有助重啟傳統產業外銷力道、金融業登陸搶灘外,台股新興產業在兩岸政策催化下,可望躍升為下一個投資亮點,商機不容小覷。
 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表示,定時定額投資的標的選擇,最好挑選「震盪向上」的市場,如金磚相關市場,或是後市看好、但看目前價位買不下手的標的,如黃金基金,都是此時適合採取定時定額投資法的標的。
 至於組合基金規模爆衝,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投研部主管林大鈞分析,由於全球仍處在低利率環境,致使市場資金輪動快速,而組合基金的簡單投資概念,是吸引投資人青睞的主因;至9月底,國內組合基金的市占率更持續攀升至8.62%,顯示投資人也愈來愈習慣以組合基金來分散資金快速輪動的追漲風險。
 摩根富林明投信協理邱可君指出,組合型基金由於強調資產配置、分散投資,屬於報酬與風險均相對較低的投資標的,也適合穩健型投資人作長期資產配置。
 永豐永豐基金經理人黃俊欽指出,兩岸和平關係有助雙方經貿往來,今年中國擴大內需及加薪潮亦提升中概收成股的獲利機會,未來只要兩岸繼續保持友好,台灣內需股包括觀光、航運、百貨以及航運股,後市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