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今天做了什麼,讓自己開心
栗子
賢牌
Rank: 5Rank: 5Rank: 5

積分 2747
帖子 532
黃金 6554 兩
股票 1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37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10-22 16:47 
220.141.187.18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今天做了什麼,讓自己開心?





我知道,大家對自己的心情和能量越來越敏銳,我想問大家,你們用什麼方法來檢視自己的能量?知道自己心情很好、能量很正面?又用什麼方法保持正能?能持續多久?另一方面,要是發現自己能量偏負,怎麼用最短、最快的方式走出來?甚至由負轉正?並且,一整天都有意識地待在正能當中?



這裡,有個很簡單的檢驗方式,提供各位參考。


前二天傍晚,我在打坐發功時,腦海中突然蹦出一句話──你今天做了什麼,讓自己開心?突然之間,我的心悸動了一下,剎那之間感到豁然開朗。我,終於覺得自己找到了檢驗自己是否保持正能,以及如何保持正能的方法。接下來,我很快在心裡回想今天一天做了什麼,是讓我自己開心的。


好進入自我檢驗的過程,提供各位當操作的範例。


一早起床開始,我感受到的是正面的能量,微笑很快爬上嘴角,我有意識地告訴自己,保持這個弧度,笑到心窩裡,擴散到丹田──這個算第一點,提醒自己一早開始,就進入好能量。接著,開始打坐發功,三十分鐘裡,我將自己向宇宙下的清單,一項又一項,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講出來,整個打坐發功的過程,我自然微笑出來,有時候,甚至笑到臉頰發痠,還有一陣子感動得眼角有淚──這個是第二點,我有恆心、紀律地打坐發功,並且用心加進生動強烈的感覺。然後,我吃了健康的早餐,有三顆蛋,去了二個蛋黃,加上蘑菇、紅椒、香菜混和炒在一起,配合四片很香軟的土司麵包。飲料,是加了藍莓等數種營養品的高蛋白奶──這是第三點,我照顧自己的健康,吃了很豐盛的早餐,讓一整天都很有活力。再來,我休息了一小時,到健身房去運動。除了鍛鍊我的身體之外,我也在運動間休息的時候,自言自語看圖說故事,讓自己保持在創造出來的好能量當中,感到心靈很清、也很輕──第四點,我藉由健身、也健心。


之後,以此類推,我就不再對各位疲勞轟炸。


會分享這些,還有一個原因,我知道,當大家能量不好,心情很差的時候,通常都會向外去找人訴苦、抱怨、指責。不然,就是陷入自我天人交戰之中,想破頭要發想是哪裡出了錯。這些,都是給予叫你痛苦、難過的情況能量,只會讓負能更負。這個時候,我想請你記住這句話──你今天做了什麼,讓自己開心?我相信,你會發現,你啥也沒做。那麼,為何不立即採取行動,做讓自己開心的事?


我們早就知道,讓自己開心是加速夢想實現最有效的捷徑之一,因此,要隨時在意識上保持警覺,習慣性檢驗自己是否開心,有多開心。相信我,你用這個方式檢驗了之後,會記得提醒自己馬上行動,一整天下來,檢視結果發現自己每天很習慣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除了感受到自己真的好愛自己之外,更能輕易保持在正能之中。所以,記得常常問自己這句話──你今天做了什麼,讓自己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