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雙刀闖江湖 加蚋慶「賭」命傳奇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22
帖子 8807
黃金 253230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2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0-10-23 01:22 
119.77.179.3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雙刀闖江湖 加蚋慶「賭」命傳奇
記者王瑞德/特稿
日本統治台灣期間,住在艋舺地區的1名楊姓男子抬著青菜準備到市場販賣,被當地的黑道角頭強索保護費不成後,打成重傷,當時楊某來到加蚋「楊祖厝」對天發誓,如果以後生兒子,一定要當大流氓替爸爸報仇!
台灣重量級的黑道大哥說,這個孩子出世長大後,真的成了萬華的黑道教父,他,就是「加蚋慶」楊慶順。
靠賭起家的「加蚋慶」年輕時經常和各地黑道起衝突,甚至連「加蚋」地區的中生代大哥也與其不和,身邊不僅有小弟保護,一旦爆發衝突,雲林台西火力強大的黑道友人更會立刻調派2、30名小弟攜槍北上支援,在南北二路縱貫線黑道中赫赫有名。
在槍枝尚未在黑道流行的年代裡,「加蚋慶」最令人驚駭的,是隨時可以雙手持短武士刀火併砍殺,是出了名的「雙刀流氓」,年輕時的他,脾氣火爆,當時因家人遭欺侮,他單槍匹馬砍了「港仔嘴」大哥「憨面獅」10多刀,一戰成名;此後在萬華武成街第二市場附近經營職業大賭場致富。
「加蚋慶」是本省角頭大哥中,少見的「大地主」,幾10年前,他將賭場所賺的大筆現金購置土地,一些在賭場內殺紅了眼卻慘賠的賭客,以土地和房屋抵押賭債,他將這些位於中央果菜市場附近的房屋出租,土地則隔成大批攤位分租,每月坐收大筆租金;近年來他轉往中國珠海當起台商,甚至包下中國1個機場內所有的免稅商店後,再轉手出租賺取差價,相當有經商頭腦。
但也因脾氣暴躁,「加蚋慶」曾將1名吸毒小弟打斷雙腿後逐出門牆,遭對方控告重傷害和開設賭場,也曾遭警方提報為情節重大流氓,一度潛赴阿根廷避風頭,回台後又因打傷帶隊取締其賭場的萬華分局二組組長,被依傷害和妨害公務罪通緝,「加蚋慶」進出監獄多次,均與賭脫離不了關係。
小弟殺大哥 黑道恩仇錄
記者王瑞德/新聞幕後
去年萬華教父級大哥「蚊哥」出殯,促使全台黑道大團結相約「黑道平安日」當天不得打殺以資紀念,不料昨日竟又傳出另1位教父級大哥「加蚋慶」遭槍殺身亡的消息;當年叱吒風雲的黑道大哥一一凋零,而萬華17個角頭中,又以「芳明館」犯下黑道大忌的「小弟連續槍殺大哥」,寫下震撼全台的黑道恩仇錄。
18年前,繼「加蚋慶」之後在萬華開設職業大賭場而聞名的「龍山寺口」老大「阿肥」林復雄,在萬華西園路附近遭人近距離槍殺身亡,引起黑道震驚,當時因「阿肥」小弟和黑道友人,均懷疑是另1位大哥暗中指使,還曾發生在植物園槍殺這1位大哥未遂案件。
本案在13年前真相大白,原來是「阿肥」手下綽號「順風」的管鐘演,因染上毒癮,向大哥「阿肥」請求跑路費未獲,又不滿遭「阿肥」毆打,才憤而持槍射殺大哥;本案雖因管鐘演已遭最高法院判處死刑確定,但最近台灣媒體和警政署再度接獲檢舉,指稱是這1位大哥以2百萬元代價,雇用管鐘演槍殺「阿肥」,且每個月還支付20萬元的「遮口費」。
而萬華另1著名角頭「芳明館」,更創下台灣黑道小弟連續槍殺大哥紀錄,創幫元老「流氓」連明彥遭來自台南的幫內兄弟「添來」李添來槍殺,大哥「細漢忠」鄭正忠因賭債糾紛遭「崛江町」1對兄弟槍殺,最後連「添來」也遭「芳明館」綽號「明哥」的兄弟槍殺。
「芳明館」的腥風血雨繼續上演,一手網羅「珍珠呆」梁國愷的大哥「庫瑪」林春發和「紅胖」黃宗義,竟遭「珍珠呆」槍殺身亡,最後「珍珠呆」也在當時的台北市刑大除暴組長侯友宜率員圍捕下,持衝鋒槍和手榴彈無力突圍後服毒自殺。
另1名「芳明館」份子「小四」王邦駒,同樣對著「芳明館」大哥「蟾蜍坤」楊培坤頭部開了1槍後,再對另1名大哥「芭樂」張蒼榮的頸部和腹部連開2槍。
逃往日本的「小四」,最後因面對日本警方盤查時,朝警察連開3槍擊中臉部,創台灣黑道首度槍擊日本警察的紀錄,隨即遭日方逮捕並判刑10年,之後押解回台服刑後,數個月前已假釋出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