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素食怎樣可以防癌?
無頭像
hi84137983
吆滿
Rank: 1

積分 3
帖子 2
黃金 30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0-11-11
用戶註冊天數 4887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11-11 01:06 
125.231.2.11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1980年代開始,西方治癌研究及實踐最大的突破,應該是對於食療效應的肯定。

幾乎所有成功的治癌機構、計劃、療法、臨床個案,都有一個共通的元素:患者徹底改變生活方式,尤其馬上棄肉茹素。

越來越多科學研究數據證實:素食對於治癌的成敗具決定性,並且揭開這種素食助人康復的秘密。

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醫院的詹森博士經過多年埋頭研究,發現了一個事實。他留意到在紐約附近有個叫做塞納卡的小鎮,居民各式各樣的癌症罹病率明顯比鄰近的城鎮低。於是他探索種種可能導致這個現象的原因,結果證實那個鎮附近有一個大湖,湖水中的鉀含量大大高出周圍地區的水。

這位專家又發現伊朗有一些地區,人民患上食道癌者特別多,而這些地區的人以麵條為主食,他們習慣在麵中添加了鹽,所以平日身體吸收了大量的鈉。同時,凡是在吃米飯的地區,人民食道癌的罹病率特別低,而米飯是不加鹽吃的,所以鈉的攝取量比較低。

他仔細分析過全世界二十多國的有關資料,結果發現凡是平日攝取大量鉀的地區,人民患癌者總是偏低。原來人體細胞裡,鉀的含量時常是鈉的十倍,細胞在分裂之時,鉀含量下降而鈉含量上升,癌細胞也不例外,每次細胞受傷時,鉀由細胞之中漏出來,癌細胞即開始繁殖。人患上了慢性病,若有辦法提高體內細胞的鉀含量,生癌的機會則減少。相反,老年人體內的鉀特別容易由細胞膜漏出來,所以患癌的機會隨年齡而增加。

醫學研究進一步發現,如果在有些癌細胞的培養液中加進了鉀,它會突然變成正常細胞。老鼠的血癌細胞本來不能造血,可是將其培養液中的鉀提高到十倍以上時,就有造血的現象出現。由此證明,鉀和鈉的比例對於癌細胞的形成,關係實在密切。

鉀和鈉的含量比例也影響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症,在實驗中顯示: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的食物裡多加了鹽份,血壓即會上升,若在食物中加了鉀,血壓則會降低。糖尿病的成因,主要是胰臟功能減低,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胰島素的分泌又受到鉀的影響,身體有大量的鉀,會刺激胰島素的分泌。

近年食療的秘訣,正是根據這個原理,因為食鹽和味精(一種鈉鹽)都含有大量的鈉,而蔬菜與豆類則含有大量的鉀,所以多吃蔬果豆類少吃鹽和味精,是防止癌症、血壓高、糖尿病的重要行動。

含鉀最豐富的食品是大豆、香蕉、南瓜、合桃、棗類、巴西果仁、粟米。

含鉀少但鈉多的食品是糖果、餅乾、白麵包、蛋糕、煙肉、火腿、香腸。




http://www.vegsochk.org/21veg/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