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灣失業率6.13% 亞洲最高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8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09-9-23 02:44 
122.120.211.16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台灣失業率6.13% 亞洲最高
更新日期:2009/09/22 19:05
八月份失業率百分之六點一三,雖然再創史上新高,不過,多項指標「軟中透堅」!失業人口當中,因為裁員而失業的人數連續第二個月下降,中高齡失業人口更是金融海嘯發生一年以來首度減少。只是,跟鄰近的亞洲國家相比,台灣的失業率仍然最高,新加坡到六月是三點三,日本七月是五點七,韓國已經過了六月的高峰百分之四,八月降到三點八,香港連續三個月維持五點四。 (張雅惠報導)

主計處認為,八月份的失業率接近高峰,九月起有下降的空間,勞動市場有多項指標已經趨於穩定。八月份全體的就業人數一千零二十八萬五千人,連續五個月增加;其中,到七月底的工業和服務業受僱員工六百三十五萬人,是五個月來最多;而八月份全國失業人口六十七萬兩千人當中,有五成一、三十四萬八千人是因為裁員而失業,比七月減少六千人,連續第二個月減少;四十五到六十四歲的中高齡失業者十四萬一千人,比七月減少兩千人,是去年九月以來首度減少。

然而和亞洲國家相比,台灣的失業率還是最高。主計處第四局副局長劉天賜說:
「我想,這可能和產業結構有一點關係。另外,我們的季節性因素比較高是在六月、七月、八月,還有二月,二月是因為春節前後,過年的因素」

主計處預估,失業率通常會比景氣落後三到四個月,或者半年,但這次景氣回溫的力道還有待觀察,能否在半年就開始反映景氣好轉仍有待觀察;真正開始反映的時候,失業率是否馬上回降到以往百分之三或四的水準,也要看產業型態和勞動結構是否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