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夏天想瘦嗎?先戒含糖冷飲和零食
mary168
護印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積分 10954
帖子 15366
黃金 71507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20
用戶註冊天數 5356
股字輩 
發表於 2011-6-27 22:53 
118.232.100.1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夏天想瘦嗎?先戒含糖冷飲和零食 更新日期:2011/06/27 06:25
天氣炎熱,不少民眾都利用夏天減重。而民眾的觀念也相當正確,那就是少吃多動,也刻意增加運動的時間和頻率,但往往效果並不理想。醫師指出,許多減重的民眾,往往刻意少吃,卻忽略了飲食不正常,又常以含糖飲料和零嘴果腹,醫師特別提醒,一杯五百CC的珍珠奶茶,熱量就高達三百大卡,當然瘦不下來。(彭清仁報導)

幾乎所有的學校,最慢在本週都會開始放暑假,但最近署立新竹醫院復健科暨減重門診的人數,就明顯的增加,而且不少都是已放暑假的大學生,求診的民眾都希望體態能變得輕盈些;也有人是自己多次減重效果不佳,最後才硬著頭皮到醫院求助醫師。

署新賴彥廷醫師表示,一般民眾普遍缺乏正確的減重觀念,要想減重瘦身當然不容易。尤其七月還沒到,各地白天氣溫動輒攝氏卅四度,雖然有塑化劑的陰影,但民眾人手一杯飲料的場景,還是隨處可見,加上天氣炎熱不喜歡出門,各種零嘴也不離身。醫師指出,市售的飲料都含有過多的糖份和人工調味,喝多了不解渴也不健康。例如一杯五百CC的珍珠奶茶,熱量超過三百大卡,一小罐可樂熱量也有一百五十大卡,兩百CC含糖咖啡,熱量也有一百五十大卡,而最受喜愛的零嘴洋芋片,五十公克就含有兩百七十大卡,加加減減,光是飲料和零食的熱量,就比三餐的攝取的熱量還要高,就算有運動,要想有苗條的身材根本不可能。醫師也建議民眾,可以試著先做「飲食紀錄表」,透過醫療專業評估,擬定適當、安全、有效的減肥計畫。千萬不要自行服用誇大不實以及來歷不明的減肥產品或偏方,以免危害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