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上海灘續集之【上海大亨】<第四集>武神之死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11
帖子 8805
黃金 253215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09-9-27 00:37 
61.31.138.8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第四集>武神之死   作者:黃得生
一方面文強、阿三查出精武門元甲死因,在上海張園,元甲曾經在擂臺上擊敗俄羅斯大力士。有一次日本一個大力士團來中國要求比試,霍元甲因病為理由派弟子劉振聲理戰比試,結果打敗了日本力士。切磋技藝時不慎誤傷了對方,無意中與日本人結下怨恨。正當霍元甲主持精武體操會精心培養骨幹,以圖大展偉業之機,卻遭到日本人的陷害, 被日本醫師秋野下毒藥害死。

原來上海虹口區有個日本人的柔道協會,那裡的人對霍元甲不服,找他比武,他們派了10個高手前 來,結果都被霍元甲以及他的徒弟打敗,最後協會的頭目與霍元甲比,企圖暗算霍元甲,結果被識破, 反倒讓霍元甲打斷了胳膊。


日本人心裡不服,但是他們改變了策略,表面上與霍元甲和好。霍元甲本來就是個豪爽的人,只是 想著『以武會友』,結果中了日本人的奸計。 在與日本人一起吃飯時,霍元甲早年的咳嗽病引起了日本人的注意,於是他們極力勸霍元甲去他們 那裡接受治療,結果治療了一段時間,病反而越來越重,日本人還不讓他離開。霍元甲不久便去世了, 距離精武會成立僅僅70天,霍元甲死的時候才42歲(1910年)。 後來,精武門阿三與許文強把他治病時吃的藥拿到上海市立醫院去化驗,發現竟然是一種慢性爛肺藥。


文強與精武門人阿三決議請回元甲之弟元卿、次子東閣、三女靖瑀主持大局共商復仇大計。

原來強與東閣為舊識摯友,強獲閣武術指導燕青拳法。閣察其正直,遂授之。從此破了霍家拳「傳內不傳外」的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