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黑幫吸收學生 騙入統促黨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22
帖子 8807
黃金 253230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2-5-21 22:35 
119.77.135.14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記者錢利忠、潘杏惠/新北報導〕竹聯幫風堂旗下的「風麒會」,以「中華統一促進黨」名義,及提供K他命為誘餌,在新北市錦和中學吸收了20多名幫眾後,開始勒索被害學生,甚至要他們拿家中金元寶奉獻給幫會,學生不堪壓榨報案,警方昨逮獲主嫌江玉麒等12人。
毒品誘入黨 還發黨證
警方調查,42歲主嫌江玉麒(非法持有制式槍械前科),唆使綽號「龐克」的竹聯幫風堂成員徐源程,及綽號「阿全」的男子詹智全為左右護法,並以江嫌的名義另外成立風麒會。
江嫌再透過風堂旗下的「捍衛隊隊長」,由綽號「鮑魚」的翁廷宇以提供K他命等毒品為誘餌,去年開始以中華統一促進黨名義,將黑幫勢力擴展到新北市中和區錦和中學,順利吸收該校20多名國三生為幫眾,還為他們辦理入黨儀式,並發放黨證。但不久後,幫會幹部就露出猙獰面目,除勒索學生午餐費、零用錢,還要求家中經濟環境優渥的人,拿家中金元寶奉獻給幫會,做為籌買武器、棍棒資金。
風麒會無惡不作,上個月初,該會成員因細故,與中和一處洗車場老闆口角,江嫌率眾前往洗車場砸店,將老闆痛毆一頓,被害人至今仍躺在醫院;江嫌為壟斷台北港砂石運載工程,上月9日包下兩台遊覽車,率領120多名幫眾,參加八里地方幫派的公祭儀式,藉此展現實力。
今年一月開始,10多名受害學生陸續向警方報案,警方昨天在台北市信義區、萬華區、新北市中和區等處同步拘提,逮獲江玉麒等12人,包括4名學生及1名中輟生幫眾。
怕霸凌 入幫以暴制暴
一名少年向警方坦承,怕在學校被霸凌才入會,企圖「以暴制暴」。警方將江嫌提報為治平對象,並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5名少年則護送少年法庭。
錦和中學校長昨表示,已經掌握到一名幫眾是該校學生,一切靜待警方調查。
主嫌江玉麒以中華統一促進黨名義,及提供K他命為誘餌,吸收了20多名國中生。(記者錢利忠攝)
風麒會聚眾參加公祭,現場有120多名幫眾到場。(記者錢利忠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