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12∼10/16)》天水訟 多頭氣盛,急漲先賣
sooco
江口
Rank: 2Rank: 2

積分 170
帖子 75
黃金 395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31
用戶註冊天數 5324
股字輩 
發表於 2009-10-12 00:26 
113.61.174.1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股市黃曆(10/12∼10/16)》天水訟 多頭氣盛,急漲先賣
【陶文】
  「山天大畜」是台股10月走勢卦象,易經對於卦象的闡釋是吉利的,易經說「大畜,利貞,不家食,吉,利涉大川。」意思是說,大畜是醞釀態勢的卦象,但由於「天在山中」多方不易強烈施展力道,因此投資人只要不動用準備金加碼追逐,基本上是吉利的,也因此有機會以高出低進的方式營造財利。
  不過由於【山天大畜卦】的卦象中,除了出現「逢高而止」的態勢之外,同時還有妥善管理籌碼,養精蓄銳等待時機的訊息。因此筆者在前幾週的文章之中,甚至於在電子媒體上也公開呼籲,中秋變盤只會變好不會變壞,但是此種「好」的訊息當中,卻隱藏著短線急漲站在賣方的跡象,從上周台股反彈創新高再拉回的走勢中,此種訊息一覽無遺,而投資人仍宜提防的是下半月的變數。
  就天象而言,火星與土星及金星的合相,也功不可沒。火星代表的是機會,同時也代表投機,金星在此種磁場呵護下,財利有機會在震盪的態勢中獲得營造。無獨有偶的是,上週的【風地觀卦】也同樣釋放出此種訊息。預計此種天象將會維持到20日,但可惜的是,由於火星與太陽的刑剋現象,將從本周三開始出現,這兩顆同樣具有機會意函的星體,以負面的方式互動,代表本周的投資市場亟容易出現更激烈震盪的走勢,而由於天象中那股維繫平衡的「神秘長方形」力量依舊,因此本周的財利也依然有機會,在此種激烈震盪的態勢中獲得營造。換言之,投機的氣氛將會更為明顯。
  由於金星與天王星的沖剋依舊,而也由於火星位於巨蟹座釋放出吉凶交參的磁場力量,再加上冥王星的磁場不佳,因此缺乏主流股或類股輪動強烈的現象,將成為難以避免的現實。投資人面對此種天象,唯一可以執行的就是不要預設立場,也不要「從一而終」,類股出現不利消息以買點視之,利多則調節之。
  【天水訟】是本周股市投資卦象,從易經的說法中不難得知這是個不怎麼吉利的卦象。易經說「訟,有孚,窒惕,中吉終凶;利見大人,不利涉大川。」事實上「訟」代表的就是「爭訟」,亦即多空分歧,眾說紛紜的現象將十分明顯。不過就「行情總在爭議中獲得營造」的市場說法看來,這也不全然要以衰相看待的盤勢,就卦象中財利吉星的態勢頗佳,而推升盤勢的五行氣數也頗為活絡看來,本周指數再度出現攀升的機率極大,只不過面對急漲的走勢,順勢調節依然是必要的策略。就卦象而言,投機意味強烈的二線低價股,將會是最佳財利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