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去除壞習氣的好幫手 -- 除三毒習氣陀羅尼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11
帖子 8805
黃金 253215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2-7-13 15:07 
111.241.71.22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去除壞習氣的好幫手 -- 除三毒習氣陀羅尼
人很難有十全十美的,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些不好的習氣學佛修行之人總是希望能用佛法來對治自己的這些習氣煩惱,事實上,只要是佛經中有提及可以淨除業障的經或咒,都有可以消除壞習性的功效。只要願意每天花一些時間,把誦經持咒當作一個功課去完成,久了之後,自然而然可以看到自己的轉變。

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雖然我不算是個很情緒化、容易爆走的人,但以前我的個性比較急燥,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就愛批評別人,常常會跟媽媽爭論,我媽曾說過我是個「自視甚高」的人,但其實我又對自己沒什麼自信,看到別人好就升起嫉妒心,愛吃炸雞漢堡等垃圾食物,也常常會胡思亂想自尋煩惱。


但從四年前,一個機緣之下我開始誦持了《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之後,事情就漸漸改變了……..誦持一年之後,我開始吃素了,誦持第二年之後,我發現我的脾氣變得比較平緩了,頭腦變得比較理性、清淨許多,身體有些小毛病在這些年也一個一個的消除掉了。更讓我覺得神奇的是,我漸漸可以看得懂一些佛經 (以前可是連翻都不會去翻的)很多的改變無法在這邊一一陳述,我只能說我真的讚嘆佛法的不可思議!


我在這邊想要推薦的是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第一集裡面的「除三毒習氣陀羅尼」,故名思義就是去除三毒(貪欲、嗔恚、愚癡)和種種不良習氣的咒,是出自於《七佛八菩薩所說大陀羅尼神咒經》http://www.cbeta.org/result/normal/T21/1332_002.htm


這是由來自於「善寂月音王佛國」的「善名稱菩薩」所說的,(看到沒~ 佛經上清楚的說了真的有外星人的存在喔 XD )「善名稱菩薩」憐憫這個娑婆世界(即地球)的眾生,由於前世造了很多惡業,因此投胎到地球上來受報,雖然得到了人身,沒有墮入三惡道(地獄、餓鬼、畜生)卻時時為各種煩惱所逼苦,身心不得清淨,因而說了這個「除三毒習氣陀羅尼」,用來救渡這些罪苦眾生。

我非常推薦這個咒喔~在所有我唸過的咒裡面,「除三毒習氣陀羅尼」是唯一一個我覺得可以一直不斷的唸下去,而且唸完以後會感覺心情變好的咒 ^^

我想大家都有這個經驗吧! 明明就沒做錯事,還被機車的老闆唸,一天的好心情就被他給破壞了或是有很惡劣的同學或同事,事情都不做故意丟給你做,讓你火冒三丈到不行 \__/ 或是被男()朋友說了一句話,心情就一直很沮喪或生氣,或是失戀了,很難馬上放掉,導致好一段時間吃也不吃不下、睡也睡不著。碰上了這些事情,常常都會讓人越想越憤怒、或越想越難過,就算找個人向他大吐苦水,吐完了稍稍平復了一點,可能過一下子再想起來,您還是一樣很生氣或很難過。也就是說,問題可能依然存在,並且您還因此而造了很多口業 XD

當遇到上述情緒上的問題的時候,來唸「除三毒習氣陀羅尼」就會很有效喔~ 就像聽到某些好聽的旋律,心情就會變得很放鬆一樣,咒語本身也是一種音波的組成,並且因為是佛菩薩所說的,所以會有某些特定的功效。

★ 唸誦的方法如下:
1. 每天先唸「南謨善寂月音王佛」108遍
2. 再唸「南謨善名稱菩薩」108遍
3. 唸「除三毒習氣陀羅尼」至少300遍

*這個咒沒有什麼特別的發音,直接照著國字發音即可,
其實我自己唸的時候,常常都跳過佛號直接唸咒,唸到我覺得心情平靜了為止


烏富波羅帝那(ㄋㄚˋ) 
殊求波羅帝那 
喻若蜜波羅帝那
烏瘦都(ㄉㄨ) 支波都 耶蜜都 具若都 
究吒都 究吒都(ㄐㄧㄡˋ.ㄓㄚˋ.ㄉㄨ)
舒波都 莎呵 (ㄙㄨㄛ.ㄏㄜ)

對於唸誦這個神咒,我自己還有一個很奇特的經驗。我自己是個很愛喝奶茶的人,
像是美X美早餐店的奶茶、便利商店的奶茶、或是飲料店賣的焦糖奶茶、榛果奶茶、抹茶拿鐵等等都是我以前會下手的目標。

記得有一個週末的下午,一直想去買杯奶茶來喝喝,我這個人很糟糕的一點,就是一旦腦子裡開始想起吃的東西,就會像在Google上面key in了一個關鍵字一樣,整個大腦開始在搜尋自己想喝哪一家的奶茶,不停轉阿轉的很難平靜下來。
可是又很掙扎,覺得自己最近實在喝太多奶茶了,奶精喝太多對身體不好,可是買紅茶拿鐵一杯就要450元又好貴就這樣掙扎了快要一個下午,覺得自己實在是有夠沒用的,被這麼一件小事糾纏的團團轉,不得清淨,最後忽然冒出一個想法:「我來唸唸除三毒習氣陀羅尼吧!

於是我就開始唸了:烏富波羅帝那,殊求波羅帝那,喻若蜜波羅帝那忽然間,從頭頂往下出現了一陣清涼的感覺(有點像是很炎熱的天氣,站在小瀑布下沖涼的那種舒適感)連一遍都還沒唸完呢,那種想要喝奶茶的欲望忽然就消失了,心裡想說:「我剛剛是在執著什麼呢,不過就是一杯奶茶而已,別喝了別喝了」就這樣,我與奶茶的糾葛,就在一遍不到的「除三毒習氣陀羅尼」當中劃下句點。


有些朋友會提議用唸佛號的方式來對治自己的一些習氣,我並不是不認同,但能夠提出這個建議的人,想必已經是唸佛號唸了好幾輩子,養成習慣了,是個宿世有在修行,善根深厚的人。但是對於業障深重、或才剛開始接觸佛法的人來說,想要靠唸佛號在短時間內改掉自己的壞習性,這真的是障礙重重,就拿我自己來說,我媽媽以前也跟我說要唸「南謨觀世音菩薩」,但一來是我有鼻子過敏,所以怎麼唸都很難專心,再多唸個幾句之後,就開始在想「~ 晚餐吃什麼好呢?XD 二來是如果發現念了一段時間還是一樣,那大多數人很容易就放棄了。

持咒則不同,因為一開始您必定得看著字一個一個唸,所以不容易分心,此外咒語因為由佛菩薩所說,本身就有它的神力存在,所以只要照著唸,就一定會有它的功效,當然您若是能越專心的唸,效果就會越明顯。這也就是為何文殊師利菩薩在《大佛頂首楞嚴經》裡面說,持咒法門是比較適合業障較重、智慧未開的眾生來修的緣故。

別說自己沒時間,少看20分鐘的電視,就可以多唸好幾遍的咒,業障消除了,智慧開了,自然煩惱就會變少,讀書工作也會順利許多。看電視、打電動可沒有這種功效的,何樂而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