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中] 入口雜草高 設備又不佳
無頭像
786
吆滿
Rank: 1

積分 48
帖子 32
黃金 -7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2-7-25
用戶註冊天數 4285
股字輩 
發表於 2012-7-30 22:33 
123.110.177.7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高美濕地近年已成為國內外著名景點,但周邊沖水與公廁等硬體設備不佳,永續利用區入口處的雜草太高,不僅影響視線,更有蛇類出沒,水質也有待檢測,有待改善的問題不勝枚舉 。



高美濕地除了硬體設備與道路動線不佳,當地民眾與巡守隊員反映,永續利用區入口處一帶的雜草實在太高,不僅影響視線,更有蛇類動物出沒,許多民眾抱怨雜草亂竄把高美濕地弄醜了。
另外,有遊客指出,到高美濕地戲水踏浪遊客眾多,水質應該定期檢測,以防有遊客腳受傷,傷口遭到海水病菌感染。沖水以及廁所等問題,也要徹底改善,才能提升濕地整體旅遊品質。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究竟高美濕地的環境整理與維護應該是市政府哪個單位負責?恐怕連市長自己都搞不清楚,市長去年請副秘書長成立「高美濕地保護區及周邊環境管理工作小組」,而且保證每六個月盯進度,希望市長說到做到。
旅客服務中心還得等兩年
市府副秘書長陳良義表示,高美濕地多為「老問題」,需要時間解決,各單位會依權責辦理。例如解說島雜草叢生問題,農業局已辦理發包,公廁及停車位與交通動線等硬體建設部分的問題,只要高美濕地旅客服務中心及五十米聯外道路完成,即可迎刃而解。
建設局長沐桂新表示,高美濕地旅客服務中心及五十米聯外道路,目前皆已進入細部規劃階段,未來將召開說明會,預計年底即可發包,兩年內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