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花蓮] 太魯閣湧入大批遊客與車潮砂卡礑停車場總量管制
無頭像
786
吆滿
Rank: 1

積分 48
帖子 32
黃金 -7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2-7-25
用戶註冊天數 4264
股字輩 
發表於 2012-7-30 22:34 
123.110.177.7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湧入大批遊客與車潮,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實施砂卡礑停車場總量管制措施,紓解停車問題。
太管處歷年來進行入園遊客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砂卡礑步道是遊客最喜愛造訪的熱門景點之一,而據太管處的統計也發現,暑假期間高峰期每天至少超過三千人走訪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停車場的停車空間原本就不足,眾多遊客進入砂卡礑步道,也衍生出無處停車的問題。
太管處表示,遊客入園的交通工具以自小客車和機車為主,還包括團客搭乘的大型遊覽車,砂卡礑停車場的空間實在難以負荷,雖然遊客抱怨連連,但砂卡礑停車場的腹地非常有限,難以再開闢更多停車空間。
太管處為疏解砂卡礑步道停車問題,從即日起實施停車場總量管制措施,太魯閣國家公園警察隊也加強違規停車勸導和取締作業。
太管處推出疏解停車問題的配套措施,疏導駕車遊客多利用太魯閣台地停車場空間,或搭乘「台灣好行」遊覽巴士及接駁公車,以減少進入砂卡礑步道停車區的車輛數。
太管處並呼籲遊客較多的團體,採取自主分流方式進入砂卡礑步道,大型遊覽車則是停在太魯閣台地,以避免造成砂卡礑步道區內交通壅塞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