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財訊快報(盤勢分析)(一) 日期:2012-07-31
無頭像
李永年 (此年非彼年)
當家
Rank: 4Rank: 4

積分 8934
帖子 1566
黃金 45698 兩
股票 3 張
貢獻值 266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2-2-14
用戶註冊天數 4427
股字輩 
發表於 2012-7-31 09:17 
210.69.214.4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財訊快報(盤勢分析)(一)     日期:2012-07-31

盤勢分析

歐美股市領漲,財報績優股可望出頭

【財訊快報/黃俊超】歐美股市持續上漲,也激勵了今日亞洲股市開盤,其中又以恆生指數為最強勢,而台股早盤來到月線附近,可惜追價買盤力道不足,不過也沒有出現太大規模下跌,整體盤面仍以開高後震盪為主,而尾盤的摩台指結算出現拉抬功效,權值股算是雨露均沾,終場上漲34.39點,收在7158.88點,成交量能為643.74億元。早盤一度以金融股為主攻部隊,可惜尾盤欲振乏力,不過必須留意成交量能占比來到10個百分點以上,如果沒有繼續補量,恐怕攻擊的動能與速度將會出現趨於緩和,而電子占比降到六成上下,類股漲勢也稍微停滯,傳產股以水泥、食品與紡纖較強,都有一個百分點以上的漲幅。

電子權值股除了聯發科( 2454 )也有接近半跟漲停板走勢之外,而封測雙雄ADR大漲的矽品( 2325 )強攻漲停、日月光( 2311 )對下半年也看正面,股價表現也都不弱。但是,雖然有尾盤大單買進加持,不過台積電( 2330 )80元以上似乎反壓不弱,而鴻海( 2317 )則在夏普嚴重虧損拖累下,第二季季報與股價,可能暫時難有太好反應,另外一個被拖累的鴻準( 2354 ),還好有法人籌碼捧場,表現仍屬低檔有撐,宏達電( 2498 )賣壓還是沉重,第三季應該沒有新的機款推出,而第四季就算是有,也要強碰蘋果的iPhone 5,銷售很難好的起來,因此到年底前獲利還能有多好的表現,恐怕比較難期待。

台股從低點起連續四天的反彈,使得指數回到了月線附近,日KD指標也交叉向上,回到50附近,不過還沒有對周與月的KD指標起到太大助益,而成交量能也沒有持續擴大,對於反彈能延續多遠仍有疑慮,但是至少證所稅已經定案,因此接下來會回頭銜接國際盤,而國際股市近期表現還不差,美國股市包含道瓊與標準普爾,都已經突破近期的高點,Nasdaq與SOX也離突破不會太遠,目前市場上的資金仍是相當多,在美元指數由高點向下滑落至季線附近,對於股市有正面助益,而台股接下來要進入七月營收、第二季季報與上半年財報公佈的密集期,業績股也將成為盤面焦點。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