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講師簡歷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11
帖子 8805
黃金 253215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2-8-2 19:49 
119.77.135.14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講師:桃園縣文化基金會執行長胡鴻仁先生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
師大附中、楊梅中學、新屋國小

經歷:
現任  財團法人桃園縣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兩岸公評網社長
曾任  中國時報集團董事/執行長
中國時報副社長/中國電視公司董事
中國時報旅行社董事長
中國時報執行副總編輯/採訪主任
中國時報周刊社長
中時晚報社長/總編輯
中國時報政治經濟研究室主任
美洲中國時報採訪主任
新新聞周刊創辦人之ㄧ
客家風雲雜誌發行人
聯合報專欄組記者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11
帖子 8805
黃金 253215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2-8-2 19:50 
119.77.135.141
20120221永遠的長官─胡鴻仁六十大壽─彩蝶宴!


二月十一日是胡鴻仁的生日,一些新聞界的好朋友發起在台北替他辦個生日party─地點就在忠孝東路五段的一家餐廳,當天是冠蓋雲集,包括吳伯熊、許信良、許水德、鄭永金、蘇煥智、洪奇昌、高金素梅、林建榮等政界人物也來的不少。

 在新聞界待了幾十年,胡鴻仁給人的印象就是一位擁有新聞專業的好好先生,他這一生幾乎可以說把整個生命都奉獻給中國時報,他帶過的人,大家都記得他的好,包括他的長官或是他的部屬,都對他有一份長官部屬之外的尊敬。

 胡鴻仁講話永遠都是溫文儒雅,從不出惡聲,再大的事,也都是細聲細氣的講,在新聞界,談到胡鴻仁,大家都沒話講,這是他做人的修養。

 胡鴻仁本來不做六十大壽,但是四年前有黃輝珍等十五個朋友發起一個二月會,前有肇公六十歲生日時做過,一些好友認為鴻仁自當比照辦理,就這樣口頭通知,熱熱鬧鬧來了二百多人,都是胡鴻仁認識二、三十年的好朋友,總共坐滿了十八桌。

 那天時報人的聚會大家都很高興,余範英抱著鴻仁在台上唱歌,說明她對鴻仁長官的疼惜與感謝,時報九美在老總王美玉帶隊下上台唱了好幾曲替鴻仁祝壽。後來連余建新也趕來了。

 吳伯熊、許信良跟許水德的讚美詞講到大家心坎裡去,是那樣的貼切,幾乎是好話說盡,讓大家感動。尤其是吳伯熊說,「我一直認為胡鴻仁是青年才俊,怎麼一轉眼,做起六十大壽了!」

 總編王美玉等唱將在台上唱歌,肇公高興的抱著蜚鴻在跳舞,現任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曾任中國時報總編輯、中時晚報社長)是鴻仁長官的好兄弟,他獨自拿著酒杯在旁邊扭著身體在獨舞,實在是現場氣氛太high了。

 鴻仁長官紅著臉,笑的很開心,他一桌一桌的敬,有的還在時報上班,有的己經退休,這些時報人包括:黃肇松、林聖芬、陳國祥、鄭家鐘、戎撫天 吳根成、劉永嘉、王美玉、張瑞昌、楊憲村、張景為、倪炎元、黃樹德、張啟楷、吳治華、朱賜麟、鄭榮銘、俞雨霖、秦正華、董孟郎、陸嘉麟、謝春坡、康正言、王銘義、楊渡、李明儒、汪詠黛、湯碧雲、沈明杰、于建洲、陳琴富、邱衍堯、錢劍民、李美嬋、王綽中、吳林林等,講起來,江春男、卜大中,黃光芹、陳敏鳳、葛樹人、鍾春蘭等過去也待過時報這個大家庭也算是時報人。

 當然,還有一些別報與文化界的友人,包括:林森鴻、莊坤松、黃創夏、王瑞德、夏韻芬、李哲宏、陳文和、邱榮舉、魏廷昱、劉柏良、張壯謀、周大衛、林建山、于智勇、鄭士誠、石靜文也都到場祝賀,說明鴻仁長官是相交滿天下。

這場彩蝶宴酒菜很豐富,氣氛很high,都是老朋友老同事,尤其是鴻仁長官看到這樣多很久不見的老朋友聚在一起,太高興了,他踩著有點醉意的步子上台陪秦正華跟高金唱歌,或許是正華跟高金唱得太感人了,又是唱高金的成名曲「最後戀人」時,下面在鼓噪,高金與鴻仁都是十幾年的老朋友了,為應觀眾要求,鴻仁先對高金笑笑,(意思是說妳看怎麼辦?)經徵得高金的同意後,鴻仁很gentle的輕輕吻了高金臉頰。

唉!自古才子愛佳人,鴻仁長官這點仍不能免俗!



 
中時黃肇松、陳國祥、胡鴻仁與來賓高金委員留下合照。
徵得高金同意鴻仁真的親下去了。
鄭永金、吳伯熊、許信良都出席這次盛宴。
鴻仁與退休的老同事陸嘉麟、邱衍堯、董孟郎等聊的很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