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藥師佛心咒
無頭像
李永年 (此年非彼年)
當家
Rank: 4Rank: 4

積分 8934
帖子 1566
黃金 45698 兩
股票 3 張
貢獻值 266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2-2-14
用戶註冊天數 4426
股字輩 
發表於 2012-8-7 17:23 
210.69.214.4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藥師佛心咒

 

 

嗲呀他 嗡 貝看傑 貝看傑 瑪哈 貝看傑 拉雜 薩木 噶 梭

 

 

 

藥師佛心咒有無特別意義?

 

創古仁波切回答:

 

咒語的意思是指藥師佛的名號,如「貝看傑,貝看傑,瑪哈貝看傑」的意思是藥師佛,藥師佛,大藥師佛

 

主要的用意是讓弟子們隨時能憶念藥師佛,生起信心與恭敬心。因此古代西藏的譯師們保留梵文的原文,沒有翻譯成藏文。

 

 

 

 

除病離苦,聞說藥師名號即得滅罪往生。

 

修藥師法及持藥師咒,可除病離苦。

 

藥師咒具有強大的威力,不僅限於療愈疾病,也能夠淨化生者和亡者的業障。如果能夠本著菩提心,在臨終者或動物耳邊,持誦藥師佛的聖號和咒語,最好不過了,因為那將使他們不墮惡趣。

 

如果亡者已經聽不見了,可以持藥師佛咒,然後直接在他們身上吹氣或者先在滑石粉、香水上吹氣,然後把粉末、香水塗抹在他們身上。

 

修藥師法甚至能夠淨化亡者,把他們從苦難中救脫出來。

 

持藥師佛的咒語,然後在所吃的肉上面,或死屍、死者的骨頭上面吹氣,都很有利益,可以淨除亡者的業障,使他們得以往生淨土或上界。

 

如果你是肉食者,應當利益你所吃的被宰殺的動物。在吃肉之前,應當持誦這個強力的淨障咒,而且猛力地回向,使那些動物即刻脫離惡趣,往生淨土或上界,永不再墮惡趣。

 

即使動物或人已經死了幾百年甚至上千年之久,心識還在惡趣,如果持誦藥師佛咒之後,在他們的骨頭上吹氣,照樣可以把心識遷移到淨土或上界。

 

持誦藥師佛咒語之後,也可以吹氣在水上、沙上或滑石粉上,再灑在死亡的動物或人的骨頭或皮膚上。這麼做至少可以縮短亡者在惡趣受苦的時間。

 

修藥師法不但對重病的人很有效,還會帶來事業、修行或者其他事行的成功。

 

 

[ 本帖最後由 李永年 於 2012-8-8 23:13 編輯 ]


無頭像
tsai00122
江口
Rank: 2Rank: 2

積分 188
帖子 91
黃金 32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9-23
用戶註冊天數 5300
股字輩  玄武
發表於 2012-8-7 18:00 
180.218.130.19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