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十一面觀音根本咒 (藏傳大悲咒)
無頭像
李永年 (此年非彼年)
當家
Rank: 4Rank: 4

積分 8934
帖子 1566
黃金 45698 兩
股票 3 張
貢獻值 266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2-2-14
用戶註冊天數 4452
股字輩 
發表於 2012-8-8 15:37 
210.69.214.4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十一面觀音根本咒

(又稱 藏傳大悲咒梵音大悲咒)

 

 

 

 

 

提供另一個有字幕的唱版:

 

 

 

 

 

 

[ 本帖最後由 李永年 於 2012-8-27 15:04 編輯 ]


無頭像
李永年 (此年非彼年)
當家
Rank: 4Rank: 4

積分 8934
帖子 1566
黃金 45698 兩
股票 3 張
貢獻值 266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2-2-14
用戶註冊天數 4452
股字輩 
發表於 2012-8-8 15:50 
210.69.214.41


十一面觀音


因觀世音菩薩其功德為大悲,曾起四十八誓願,欲除眾生之無明、迷妄,救度世人使免於三塗之苦。

但眾生造業之速,救不勝救,絕望之餘,毀其誓言,於是頭立即裂為碎塊,身和手也碎成千片。

幸而,觀世音菩薩的上師阿彌陀佛,以法力加持,將碎片合為十面,加上阿彌陀佛自己而成十一面,身手千片則化為千手千眼。


阿彌陀佛令觀世音菩薩:「勿退道心,以大悲渡眾!」並向觀音開示:「眾生與佛只謂染淨,實無有眾生可渡之微妙真言。」
 
這十一面的千手千眼觀音,成了極其深刻、動人的慈悲唯美化身,繼續為需要的眾生作示現。

觀音十一面,又各有其隱喻與象徵。表示觀世音菩薩與諸佛於證得絕對的十一地「完全光明」地之心意無二,由外形的千手,化出一千個轉輪聖王,將眾生安置於上道樂土,並由十善、六波羅蜜多種佛法及十六項良民善要等性法使其得解脫。

由觀世音菩薩之千眼中,化出賢劫千佛,永離惡業並已成熟善道,具足三十二相,八十種好的佛身,六十種口德,十力,四無畏,十八種特別美德,二十一種無盡善,及其他心善等。由這些不可思議身、口、意之秘密能力,以各種方式來調伏眾生。

諸佛以象徵性或明示性的聖形,來與應機眾生接觸。有情眾生則以上、中、下不同的感應能力,經由十地、五道,一步步地達到佛境,以六度、四諦、三十七助道品以及八萬四千法門,來實現佛境。

簡言之,千臂的觀音可以同時滿千人之願,千眼可以同時觀照千人。無論是二臂或千臂觀音,都象徵著慈悲心的不可限量。只要你願意無私的關懷你的家人,你就是家中的觀世音;關懷一方,就是一方的觀世音。

十一面大悲觀音之代表著斷十一無明,得十一地佛位

亦為法報化三身所組合──下三層九面為九位化身佛、第四層為報身佛金剛手菩薩、頂上為法身佛阿彌陀佛。

千手表徵千位轉輪王- 千眼乃為賢劫之千佛所應調伏眾前現彼生- 齊首禮讚至尊觀世音

由於觀世音菩薩的大菩提心,淨除眾生的苦難,並予以造就快樂之境。若向觀世音菩薩虔誠祈訴:今世一切不順與痛苦。將會得到悲護,可使業障拔除而功德增進,圓滿所願。

此外,更由於觀世音菩薩的大加持力,使得苦因、惡業、五毒障(貪瞋癡慢疑)等,能得以滅斷,而使信誠、智慧及禪修三摩地與善功德,將陸續增長。

修持行者將可往生「阿彌陀佛淨土」。因為觀世音菩薩與阿彌陀佛本質無別,二尊現同一淨土,所以只要我們精進修持,虔心向觀世音菩薩祈請,於臨終時必可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轉貼自  
http://blog.udn.com/eeyfen/2469982 )





[ 本帖最後由 李永年 於 2012-9-28 16:25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