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告別壓力八大招式
無頭像
eva
江口
Rank: 2Rank: 2

積分 74
帖子 56
黃金 128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6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2-7-31
用戶註冊天數 4279
股字輩 
發表於 2012-8-11 10:04 
220.136.9.21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告別壓力的八大招式
1每天運動30分鐘
美國阿帕拉契州立大學有研究指出,每天運動30分鐘,每週5天,持續運動12週後,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抵抗力也相對增加。
2按摩
按摩使身體放鬆,減少壓力荷爾蒙,例如腎上腺皮質素,對免疫系統造成傷害。
3開懷大笑
笑可以減少壓力荷爾蒙。多看喜劇片、好笑的漫畫,緊張時想想其中的情節,學習樂觀的面對眼前的狀況
4每天冥想5分鐘
每天5分鐘,一邊深呼吸,可以增加免疫細胞的數目,甚至加強細胞的活動。
5相信自己
樂觀的態度讓免疫系統維持最佳戰況,在面對壓力大的情形時特別重要。
6每天寫日記
寫作可以讓人看清問題,壓力隨之減輕,身體就不會製造壓力荷爾蒙。
7參加藝文活動
瑞典的研究也顯示,經常參加藝文活動的人,比起待在家裡的同儕,壽命通常較長。
8 補充營養素,紓壓更有效
維生素B群是能量產生與營養代謝的過程中極重要的輔酋每。缺乏維生素B群,會有疲倦、精神不集中等莫名的不舒爽現象。 當心理壓力過大、情緒欠佳時,體內所消耗的維生素C會比平時多八倍。維生素C與保護細胞,維持疾病抵抗力習習相關。
美國塔夫茨大學老化研究顯示,超過65歲的人,服用維他命E八個月後,免疫反應明顯改善,回復到相當於40歲上下的狀況。

[ 本帖最後由 Tiffany 於 2012-8-11 10:27 編輯 ]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22
帖子 8807
黃金 253230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2-10-5 15:15 
111.241.68.253
【工作量大卻不過勞的六個方法】《威力午睡》越來越多醫學報告證實,工作日下午抽空睡20-30分鐘,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降低錯誤以及減少人際衝突。這種短而有效的充電方法。 《學習新嗜好》抽 空報名學習一種新語言、球類運動或是樂器,給你不隨意加班的正當理由,又可以認識新朋友, 靈活你的大腦與創意,提供更多與客戶聊天的話題。你將發現同樣的錢拿去繳學費, 比買名牌衣服的投資報酬率高出許多。《不把電腦帶回家》下班後不只是你的筆記型電腦,最好連PDA、黑苺機全部都留在公司。這樣做會強迫自己工作時更有效率,下班時心情更輕鬆,更可省下家裡的電費。 《工作與家庭清單》許多人或許已經養成隨時寫下需要完成的工作清單,但是卻很少人寫下為家人的需求清單。記住! 工作的主要目的之一不就是讓家人幸福嗎? 《長假不如短休》上班族與其引頸期盼一年一度的出國旅遊,不如妥善安排每天上班時的短休。 在桌上放個計時器或網路下載提醒軟體,每隔50分鐘就讓自己從位置上起身,不管是喝口水、伸展筋骨、深呼吸、上洗手間,都能讓你疲勞的肌肉以及腦袋得到適時的休息。 《勤練放鬆技巧》讓自己表情輕鬆,腦袋清楚。許多人或許會說:「放鬆?這有什麼困難。」 但是卻看見太多病人深受頭痛、失眠、焦慮、憂鬱等症狀所苦。心理諮商師邱永林指出偏偏這些都是身心長期無法有效放鬆的後遺症!除了上面提到的行為技巧, 想要放鬆最首要還是心態和價值觀必須作調整!人類的身體跟心智就像一組彈簧,既不能永遠緊繃, 也不能永遠放鬆,否則就會失去最佳狀態!有智慧的人會在緊張的工作中,發現值得輕鬆面對的趣味;也會在放鬆的生活時刻中,領悟到嚴肅的生命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