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陳健雄 10/20
joyes
賢牌
Rank: 5Rank: 5Rank: 5

積分 5070
帖子 956
黃金 31390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9-29
用戶註冊天數 5325
股字輩 
發表於 2009-10-19 22:00 
218.210.22.16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於歐美企業陸續公佈的財報表現相當不錯,對未來的展望也趨於正面,帶動台股創下近16個月來新高;因籌碼面未顯淩亂,基本面持續看好,大盤未來仍有持續挑戰高點的潛力。歐美最近公佈的企業財報,整體而言表現優於預期.上週三公佈財報的英特爾為例,不僅財報優於預期,對於產業展望也抱持樂觀看法。不過,推升股市的動能似乎仍嫌不足,因此指數是以緩步走高的方式為主。

大盤仍缺欠動能的主要原因,在於現在企業訂單狀況雖然不錯,但依據過去經驗,企業營收大約在9月、10月觸頂,所以市場會擔心未來若歐美需求不盡理想,股價缺乏動能後可能回檔,所以觀望心態仍濃。但即使11月及12月企業營收下滑,也隻是回歸正常淡季,甚至可能比以往的淡季表現更好;此外,10月底企業將開始公佈第三季財報,因此10月份下旬起到財報正式公佈前,市場將陸續反映這部份的樂觀預期,而可望進一步推升股價。因此,雖然目前推升大盤的主要動能集中在非電子產業以及電子之上遊龍頭股,資金動能因而相對不足,但未來電子股將有表現機會。

外資法人今年以來加碼動作相當積極,不過如果與MSCI亞太指數相較,目前外資在台股的投資比例仍是處於約1%的減碼水準,未來仍有加碼空間;而且現在開始至年底,台灣在兩岸關係改善及景氣復甦等利多帶動下,無論就成長面、價值面及題材面,均將是外資持續加碼的重心。至於國內法人資金仍相對保守,所持理由並非看淡景氣,而是期待大盤出現較明顯的技術性回檔後再進場,但以各方條件均有利後市的情況來看,股市是否會出現較大幅度的技術性回檔仍有待商榷;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等待回檔進場的資金不虞匱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