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胃食道逆流成因多 肥胖也是兇手之一
無頭像
jakan669
賢牌
Rank: 5Rank: 5Rank: 5

積分 459
帖子 344
黃金 2842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3-5-15
用戶註冊天數 3970
股字輩 
發表於 2013-5-25 11:47 
220.136.122.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造成胃食道逆流的因素較多樣性,包括食道排空能力變差、某些食物藥物引起、暴飲暴食等;醫師提醒,甚至肥胖也會成為誘發疾病的危險因子,必要時,應盡快諮詢專業醫師的協助,找出原因,才能盡早逃離胃食道逆流所苦。
胃食道逆流初期症狀較輕微,容易讓人忽略,但要小心,長期下來恐使症狀加劇;彰化基督教醫院胸腔科主治醫師施穎銘指出,通常嚴重者會有心口灼熱、胃酸逆流感等症狀,這時若用餐完又直接躺下,或肚子用力等,就容易出現身體不適的現象。



一般正常食道只有單向功能,吞嚥的食物會透過括約肌順利進入胃部,若處於不進食吞嚥時,則括約肌就會維持關閉;施穎銘說,但當括約肌出現異常,就會使胃部內的食物逆流至食道,造成症狀出現,甚至食道受傷,就是俗稱的胃食道逆流。



醫師施穎銘進一步說明,要有效預防胃食道逆流,除了應避免抽菸、喝酒,且減少食用刺激性食物等不良習慣,晚上就寢時,也可讓床頭抬高約10至15公分,讓頭頸部、上背部墊高,有助於降低發生胃食道逆流的機率。






本文摘自健康醫療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