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口腔也要抗老!定期清潔免牙齒鬆脫
無頭像
jakan669
賢牌
Rank: 5Rank: 5Rank: 5

積分 459
帖子 344
黃金 2842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3-5-15
用戶註冊天數 3971
股字輩 
發表於 2013-5-27 18:09 
111.185.73.2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現代人對臉部抗老習以為常,但「口腔抗老」卻鮮少聽聞,牙醫師提醒,定期徹底清潔口腔,可避免牙齒鬆脫,讓人即使到80歲,都有機會保有全部牙齒,但每天光靠刷牙是不夠的!搭配3個月一次口腔全面大掃除,去除牙齒表面頑固的汙漬,可預防蛀牙和牙周病,讓牙齒也「凍齡」。
開業醫牙醫診所院長何若瑜表示,成人正常的牙齒數量為28顆,30歲左右就可能開始鬆脫,50歲後鬆脫數目與速度加劇,到80歲,所剩牙齒僅約10顆;如果從年輕開始定期徹底清潔牙齒,可增加80歲仍保有全口自然牙的機會。


加速口腔老化的習慣與現象包括:刷牙後不再使用牙線或牙間刷清潔牙縫;牙齒表面有茶漬、菸漬及發黃現象等難以刷除的髒污;牙齦部分區域紅腫;牙齦萎縮導致牙根露出;牙齦出血;吃冷或熱食物時感到刺激不適;牙齒沒有光澤,易染色或堆積髒污。何若瑜表示,上述因子都容易造成蛀牙與牙周病,進一步引起牙齒鬆脫,甚至造成身體其他更嚴重的併發症。


她進一步提醒,平時靠著日常潔牙,把造成蛀牙與牙周病的病原菌清除乾淨,但3個月後口腔細菌膜仍會復原,因此建議每3個月做一次徹底口腔清潔。尤其女性,因為懷孕、生產、更年期障礙治療,牙齦病變的比例會比男性多;到了更年期,荷爾蒙分泌減少造成骨質疏鬆,也容易導致齒槽骨的骨質流失,因此女性更應該注重牙齒與牙齦護理。




本文摘自健康醫療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