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捷運上用手機「電磁輻射」高5到7倍
無頭像
jakan669
賢牌
Rank: 5Rank: 5Rank: 5

積分 459
帖子 344
黃金 2842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3-5-15
用戶註冊天數 3971
股字輩 
發表於 2013-5-27 18:14 
111.185.73.2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最好不要在捷運或電梯裡講手機!南韓政府有調查顯示,在捷運或電梯內打手機,使用者受到的電磁輻射,比平時高出5至7倍,就是因為基地台是固定的,快速移動中,手機會不斷搜尋最近的基地台,而電梯內密閉空間,因為訊號不良,也會增強電磁波,同樣地,使用3G行動上網也一樣,在移動中,都會增加電磁輻射。

TVBS記者汪倩如:「在高速行進的車廂中講手機,所承受的電磁波,可能會比平常高出5到7倍左右。」


南韓媒體報導,研究單位拿南韓市售7款手機測試,發現在快速移動的車廂中,會產生0.1到1.06伏特每公尺的電磁輻射,比在靜止狀態下打手機的電磁輻射,強度0.03到0.16伏特每公尺,還要多約5.3倍,最強能到7.3倍,而在電梯等封閉空間使用手機,電磁輻射強度也會上升到0.15到5.01伏特每公尺,是在開放空間的近6倍。


電磁輻射防治協會粘麗玉:「因為手機它的基地台是固定的,如果說你今天車子在移動的話呢,它會離原本發射的基地台越遠,那手機就會更去抓、抓它的頻率。」


就是因為手機會不斷搜尋距離最近的基地台,造成輻射強度增加,同樣地,在高鐵、火車或高速公路上打手機,以及封閉空間、信號不良環境中,輻射自然也比較高。


民眾:「(捷運上)會比較少用,還是會(擔心),因為電磁波比較有影響,(捷運上)大概講不到2分鐘的時間,現在都用Line或是APP(上網)比較多。」


但其實使用3G行動上網也一樣,都因為快速移動,需要加強搜尋基地台,在同一個空間中,如果有多數的人都使用手機上網,也會增加這個空間的輻射量,專家建議,講手機最好不要在移動狀態中,多使用擴音或耳機,也能減少身體接受電磁波的量。


本文摘自TV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