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適當補充優格 幫助腸道保健康
無頭像
jakan669
賢牌
Rank: 5Rank: 5Rank: 5

積分 459
帖子 344
黃金 2842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3-5-15
用戶註冊天數 3971
股字輩 
發表於 2013-5-28 10:37 
111.250.25.20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你常有便秘、腹瀉等腸道不適的症狀嗎?小心恐是腸道壞菌太多所引起;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林佳青指出,當腸道充滿壞菌時,身體會釋放出毒素,進入血液後,就容易引起慢性發炎,除了恐造成肥胖,也會因代謝能力降低,誘發三高等風險。

營養師林佳青進一步說明,因此腸道菌保護很重要,民眾可透過適量食用優格、優酪乳等食品,幫助身體補充有益的有益菌,促進腸胃蠕動,當有害物質被排出體外後,就能有效防止便秘、腹瀉等症狀,甚至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除了以優酪乳代替乳製品外,平時也應攝取足夠的水分,尤其是起床空腹時,可喝杯冷水,幫助刺激腸道蠕動;林佳青補充,民眾也應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並可適量飲用果汁、使用寡糖等,都能有效促進腸內有益菌的增長。

好菌不但能減少有害代謝物的生長,也能減輕肝臟負擔,甚至具有賦活免疫的作用,幫助腸道形成弱酸的環境,有利於身體營養的吸收;林佳青說,增加好菌就能幫助腸保健康,再配合良好的生活習慣,像是規律的運動等,放鬆心情,自然腸道就能規律運作。



本文摘自健康醫療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