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錯誤的健康觀念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11
帖子 8805
黃金 253215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3-6-6 14:42 
118.161.57.17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1.口香糖能健齒
  吃了口香糖不漱口,其糖分同樣會在口腔中發酵產酸,腐蝕牙齒,形成齲齒。另外,口香糖中含有橡膠增塑劑、硫化促進劑和防老化劑等添加物,這些都有一定的毒性。增塑劑的代謝產物為苯酚,毒性較強,在消化道吸收入血後,可危害人體健康。
   2.魚吃得越多越好
  魚的脂肪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故對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和增強記憶、保護視力、消除炎症頗有益處。但食魚並非多多益善,魚的脂肪酸中含有20碳五烯酸,它能有效地抑制血小板的凝聚作用,長期過量食魚,可使血小板凝聚性降低而引起各種自發性出血,如皮下紫癜、腦溢血等。愛斯基摩人以食魚為主,有人發現儘管他們幾乎沒有人患冠心病、腦血栓症,但腦出血卻成了他們的重要死亡原因。
   3.多多吃醋有好處
  醋能增進食慾,開胃健脾,保護蔬菜中的維生素C,並能促進胃腸對維生素C的吸收。在降血壓、預防流感上也有一定的效果。於是有人認為吃醋有很多好處,而過量食醋,甚至有人乾脆喝醋。殊不知,醋食用過量,會灼傷食道、腐蝕粘膜、損傷脾胃,還會軟化骨質,加重骨質疏鬆,導致骨折。
  4.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
  吃完飯後,胃腸蠕動增加,心跳呼吸加快,血液循環加速,此時吸煙,人體對煙霧中的有害物質的吸收能力大大增強,使更多的化學毒物吸入人體內。實驗證明,飯後吸一支煙,比平時吸10支煙的中毒量還要大!
   5.胖孩子身體好
  營養不良的孩子很瘦弱,使人可憐。營養充足的孩子白白胖胖,討人喜歡。物極必反,營養過剩,形成肥胖兒,不僅操作智商下降,視覺、知覺和接受能力會低於正常孩子,容易患弓形腿、平底足,長大成人後還容易患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之類的疾病。
  6.旁人吸煙,與己無關
  很多人都認為被動吸煙遠沒有吸煙的害處大,對身邊的吸煙者過於寬容。德國一位腫瘤防治專家根據研究提出一個驚人的結論,認為吸煙對旁人的危害比自己還大!特別是高濃度的亞硝胺,被周圍人吸入的比吸煙者本人吸入的還要多50倍,相當於每小時吸30支煙。所以人人都有權利抗議身邊的吸煙者,以保護自 己的身體健。
  7.身材是越高越好
  現在人的身高是一代比一代高,這主要是營養條件和生活環境的改善所致。如果這種狀況持續不變,總有一天會成為「社會公害」。身材過於高大,消耗的能量多,會加重心臟負擔,抗病能力降低,功能調節變差,壽命也會縮短。很多調查資料證實,高個子沒有矮個子壽命
   8.多曬太陽有好處
  太陽中的紫外線能使皮下脂肪中的7-脫氫膽固醇轉化為維生素D,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防止佝僂病和骨質疏鬆症的發生。因為生理上的這種需要,夏季每天讓臉和手在陽光下暴露10分鐘就足夠了,冬天在室外散步半小時也就能補足體內維生素D的需要量。過度曬太陽不僅會使皮膚過早衰老和干皺,還會引發白內障和皮膚癌,損害健康。
  9.夢有礙健康
  做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對健康並無什麼影響。人人都會做夢,從來不做夢的人反而不正常,大腦可能有問題─離老人痴呆或帕金森氏症等腦部疾病不遠矣!如果經常做惡夢,那就要進行心理治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