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黃仲崑染致命恙蟲病 高燒遭隔離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7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6-9 01:15 
1.162.207.14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黃仲崑染致命恙蟲病 高燒遭隔離
NOWnews – 2013年6月8日 上午9:33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經常自稱「鋼鐵人」的黃仲崑,因連續4、5天發高燒不退,虛弱到連走路都沒辦法,5日早上自行叫救護車前往台大醫院掛急診,醫生原本懷疑是感染禽流感H7N9病毒,被送進隔離病房,沒想到真正病因卻是被有致死危險恙蟲所咬的「恙蟲病」。

黃仲崑表示,當時突然發高燒,一直無法退燒,而且上吐下瀉,整個人很虛弱,只好趕快到醫院就醫,入院時,體溫還高達攝氏38度多,醫師先為他打點滴,抽血進行流感快篩。由於上個月他才接連到中國雲南和花蓮旅遊,因此還遭懷疑是感染H7N9病毒,幸經隔離檢查後證實不是。

黃仲崑表示,他從沒有生過病,這次卻病得那麼重,讓自己和母親都嚇了一大跳,只能慶幸老婆LuLu帶著2個孩子到峇里島工作兼旅行,不在家中,不會被傳染。Lulu則在峇里島透過電話表示,並不是非常清楚狀況:「現在是我婆婆和二姊在照顧他,但我們每天通電話,他燒應該已經退了,已轉進一般病房,要我別擔心。」

Lulu預定下周五工作結束才返台,負責照顧黃仲崑的二姊黃黎明則表示:「他燒退了,血壓也恢復正常,但還在吊點滴,因腸胃問題還沒緩解,無法吃東西,只能吃流質食物,連講話力氣都沒有,整個人有點浮腫。」

據家屬表示,感染科醫師也證實,所有症狀都是因為黃仲崑在花蓮被一種有致死危險的「恙蟲」所咬,被這種蟲咬的機率就類似「中獎」機率。黃仲崑向來熱愛戶外活動,被蚊蟲叮咬有如家常便飯,但這回居然會被小小恙蟲擊倒,令有鋼鐵身軀的他,怎麼也沒料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