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夫14年前器捐 洗腎婦喜獲大愛腎臟移植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71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6-13 01:24 
1.171.202.16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夫14年前器捐 洗腎婦喜獲大愛腎臟移植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6月12日 下午12:19
相關內容
  • 看相片  
  • 夫14年前器捐 洗腎婦喜獲大愛腎臟移植



屏東一名婦人14年前替丈夫完成器官捐贈的遺願,至少讓四名病患獲得重生;七年前,婦人因為腎臟萎縮開始洗腎,排隊等待了三年多,上個月底終於等到一枚大愛捐贈的腎臟,順利完成腎臟移植手術,婦人平常心面對,倒是幫婦人進行換腎手術的高雄長庚醫院腎臟移植團隊醫生陳彥達認為,這是婦人當初讓丈夫完成器官捐贈所換來的福報。

(溫蘭魁報導)
「那時我也是很驚訝,怎麼可能是我排到?怎麼那麼快,聽他們說,有人一輩子都沒有排到。」

43歲的吳姓婦人,她的丈夫14年前突然腦中風撒手人寰,婦人說,丈夫生前曾告訴她,如果哪一天怎麼樣的話,希望能夠把器官捐出來,當時,婦人的姪女因為需要換腎,醫生於是跟她說,既然她的丈夫捐一顆腎救姪女,乾脆把其他器官捐給需要的病患,就這樣,婦人把丈夫的眼角膜和心臟也捐了出來;只是沒想到,七年前,婦人因為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醫生告知她的腎臟已經萎縮,必須洗腎,為了讓生活品質變好,婦人三年多前開始排隊等待換腎,終於在今年五月底,等到一顆大愛捐贈的腎臟,並成功的完成腎臟移植手術。

婦人的兒子王柏翰說,父親在他小學四年級的時候病逝,當時知道父親要捐贈器官,覺得很不捨、也很偉大,如今,有人捐腎臟給媽媽,心中萬分感激。

幫婦人進行換腎手術的高雄長庚醫院腎臟移植團隊醫生陳彥達表示,國人器官捐贈的風氣還不是很盛行,婦人當初讓丈夫完成器官捐贈的遺願,如今,她等待了三年就等到換腎的機會,也算是一種福報。(攝影:溫蘭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