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大哥金盆洗手賣蛋捲 檢察官揪團捧場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39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7-6 12:37 
1.162.206.9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大哥金盆洗手賣蛋捲 檢察官揪團捧場
作者: 記者王慧瑛╱新竹市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7月6日 上午3:23
相關內容
  • 看相片  
  • 大哥金盆洗手賣蛋捲 檢察官揪團捧場



男子劉祐誠去年出獄後到夜市賣「大哥手工蛋捲」自力更生,前晚一名顧客深受感動,消費後才說自己是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許大偉,兩人相視而笑;許昨天分享這段「蛋捲新人生」,邀請同事捧場鼓勵。

許大偉前晚逛新竹市後火車站夜市,被「大哥手工蛋捲」吸引,上前詢問蛋捲為何叫「大哥」,老闆劉祐誠坦白回答「我是更生人啦!」因自己僅國小學歷,識字不多,過去常被叫「大哥」,索性拿來當店名。

劉祐誠說,他在台南監獄參加烘焙課程,賣蛋捲創業的門檻不高,以此展開新人生。
他忙得滿頭大汗,仍帶著微笑,放低身段服務客人,許大偉看在眼裡,感動在心底,認為他有心悔悟,買五包蛋捲鼓勵。

許離開前才說「我在地檢署服務,看到你的改變,真的很好!」劉追問「你是檢察官喔?」許點點頭,兩人相視而笑。

許大偉昨天說,他馬上掏錢捧場,也希望同事、親友彼此分享,幫助更生人洗心革面。

劉祐誠卅七歲,國中輟學後混跡幫派,曾教唆殺人、吸毒、販毒、幫助偷渡,人生近三分之一在監所度過,去年六月底出獄,遠離高雄家鄉,不願再走回頭路。

他說,沒學歷和工作資歷,找工作不易,感謝檢察官給他打氣、社會願意給他重新做人機會。

「過去浪費太多時間,現在每分鐘都要珍惜。」劉出獄後戒了菸酒和檳榔,一人幹活,每天只睡五小時,收入普通,還常送蛋捲給弱勢兒童品嘗。

某天擺攤時,一名朋友留下名片說「日子歹過,來找我」,劉沒有動搖,他認為比起過去,現在生活踏實,「至少不必再躲警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