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七月怪談/驚嚇指數破表! 辛亥隧道滲屍水...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57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8-8 00:18 
1.169.83.18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七月怪談/驚嚇指數破表! 辛亥隧道滲屍水...
NOWnews – 2013年8月7日 上午10:15

記者吳毓敏/綜合報導

今天是農曆七月鬼門開的第一天,也是俗稱的「鬼月」,在一般人眼裡這個時候總被灑上幾分神祕色彩,繼公布「全台10大恐怖鬼地方」後,相信大家也對這些地方的「怪談」記憶有些流逝,到底被票選為「全台10大恐怖鬼地方」,流傳著什麼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呢?

根據「yam蕃薯藤輕旅行頻道」從7月下旬至月底網羅將近12萬網友票選出台灣10大鬼景點,其中被網友票選為第一名的台北辛亥隧道,相信許多人已經不記得此地的恐怖傳聞了吧!夠膽的看倌們,現在就跟著記者的腳步,帶你重溫那些令人嚇破膽的恐怖怪談吧!

台北的辛亥隧道造就它登上全台10大鬼地方的原因,是因為辛亥隧道後方一直延伸到公館一帶的福州山、方蘭山、蟾蜍山等地,除了原本是老舊墓區外,出口處又連接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於是此地常帶給經過者許多壓力,成為許多鬼故事的來源地。

據悉,當時在建造隧道,是將一大片的墳地鏟平從中間穿過,由於沒有妥善處理,加上過去汽機車分隔線標示不清,且辛亥隧道兩端的大安、文山地區氣候差異大,隧道內採用黃光照明容易讓人產生幻覺,增添了幾分詭譎的氣氛。

其中,除了網路上時有所聞的辛亥隧道鬼婆婆外,網路上也流傳許多靈異故事,其中一則是機車在無載人行駛的情況下,居然可以聽到有「人」從背後叫你騎快一點。

或是行經辛亥隧道時,發現有喪葬隊伍面無表情,仔細一看居然遺照是自己的照片!此外,全長只有487.5公尺的辛亥隧道,大約在凌晨3時許進入,出來時卻已經清晨5時許,天亮了…。

更令人毛骨悚然地是辛亥隧道竟然有屍水從上方滲出的傳聞,由於過去隧道為墓區,上頭為亂葬崗。此地的歷史背景以及地理因素,造就了辛亥隧道的詭譎氛圍。無論這些傳聞是否屬實,提醒大家還是抱持著尊重大自然的態度,平安度過2013年的農曆七月。


新聞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