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全台唯一24小時公車 司機天黑開到天亮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59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8-10 01:34 
1.171.210.6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全台唯一24小時公車 司機天黑開到天亮作者: 林隆士 陳和琳 | TVBS – 2013年8月9日 上午8:22


台中市86路公車,是全台唯一24小時行駛的公車,行經東海別墅、金錢豹、台中殯儀館等地點;深夜公車趣事不少,司機曾經被從殯儀館衝出的長髮女子嚇一跳,不過偶爾也會載到從金錢豹酒店下班的漂亮美眉,從晚上8點上班到清晨5點,司機全神貫注,把乘客平安載到目的地。




發車之前,司機拿手電筒檢查輪胎胎壓,再繞到車子後方,查看皮帶、水箱、機油、方向盤油。公車司機林敬呈:「因為晚上假如車子壞掉的話,可能沒有人會支援。」

仔細檢視車子,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才能平安上路,司機發動公車,確認方向燈正常,回到車上輕按鍵盤,設定路線。公車司機林敬呈:「設定好之後,它就會顯示是哪一站。」

公車緩緩開出站,凌晨4點鐘天還是黑的,路上沒有其他車輛,但是交通安全還是不容馬虎。公車司機林敬呈:「因為路口車速快,怕那種闖紅燈的出來,看到那種車,我都會打警示燈,先煞車。」

馬路只有微弱路燈,但司機的眼力還是可以看清楚每一位要搭車的乘客。公車司機林敬呈:「我看得到他有招手。」

乘客:「早安。」

全台唯一24小時的公車,從東海別墅出發,沿途經過金錢豹酒店還有市立殯儀館,殯儀館拱門透出淡淡綠色的光線,看起來有點陰森,正值農曆7月鬼門開,司機說曾經以為碰到阿飄。公車司機林敬呈:「有被嚇過,但是靠近一看,喔,是真的人。」

40分鐘的車程,開到終點站,休息20分鐘再度上路,天色已經微微露出亮光;從晚上8點鐘開始上班,從天黑開車到開到天亮,公車司機臉上看不出一絲疲憊,目送乘客下車到達目的地,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
天下新鮮事

更多新奇圖片

英國劍橋大學舉辦「划紙船」活動慶祝考試結束,學生們拿各種能划水的生活用品來輔助,坐在用紙板跟膠帶拼成的船中,比賽哪艘能撐得最久。(圖/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