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德克」流浪到安平 真假難辨引話題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38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8-26 01:17 
1.162.201.24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德克」流浪到安平 真假難辨引話題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24日 上午8:40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在國外頗具知名度的流浪機器人「德克」,昨天來到安平古堡,沿路還搖著音樂盒,吸引大批民眾圍觀,甚至還有人掏出身上零錢贊助,流浪漢也不客氣,直接收入車旁袋子,有民眾質疑是「機器人」,立即被反駁,稱沒看過這麼像人的機器人,還差點吵了起來,最後有小朋友拉了「德克」的鬍子,才大聲宣布「是假的」,成功製造話題。




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TEA/超級關係─二○一三國際科技藝術展」展出來自十六個國家、二十件科技藝術作品,特別為從荷蘭空運來台的「德克」設計這場街頭藝術計畫,讓作品在街頭真實流浪,觀察與一般人的互動模式。

有別於一般人對機器人的概念,多是流線外型、金屬質感與精密線路組成的高科技產品,「德克」以流浪漢造型設計製作,不僅外型完全模仿真人,連動作也很細膩,所到之處,都引來質疑。主辦單位表示,前天「德克」到台北龍山寺巡迴時,還因過於擬真,招來不少人「上下其手」,希望能搞清楚他的身分,甚至有歐巴桑為了求證「德克」是男是女,施展「月下偷桃」,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昨天「德克」來到安平古堡,同樣引起騷動。區公所還派出劍獅人偶前往迎接,一中一西,靠著機械和人工驅動的兩個大玩具相見歡,引來大批民眾搶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