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為愛當「加油工」 老外來台2萬薪養妻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4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9-1 22:34 
1.162.218.3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為愛當「加油工」 老外來台2萬薪養妻
作者: 蔣志偉   | TVBS – 2013年9月1日 下午1:55


開車到加油站,看到老外幫您加油,會不會覺得很新鮮呢,台北市一間加油站,有一名美國籍老外(Scott)他每天親切地幫客人加油,甚至連洗廁所、打蠟洗車他都一手包辦,雖然薪資只有兩萬元,也不嫌少,他說賺的錢要付房租、養老婆,小倆口對於現況相當滿足,打算把中文學好,未來不排除當個英文老師,多賺一點錢,讓生活過得更好。



加油站服務員Scott:「你好!加什麼油?」民眾:「92,加100元。」

親切地詢問客人要加什麼油,他就是來自美國印地安那州Scott,在加油站工作,認真又拚命。加油站服務員Scott VS.民眾:「180元,收你兩百。」

基本找錢簡單數學,可一點也難不倒他。加油站服務員Scott VS.民眾:「找你20元。」

民眾:「滿新鮮的,因為他會說中文,而且說的還不錯。」

民眾:「我就用國語英文參在一起啊。」記者:「比手畫腳喔?」民眾:「對。」

客人讚譽有加,可別以為Scott只會加油,他可是什麼都一手包辦,清理洗手間,把鏡子擦得清潔溜溜,說到洗車,也是他的強項,從洗車到拿著抹布擦車,連溝槽都清乾淨,不留水漬,Scott總是盡心盡力,將工作做到最好。

加油站服務員Scott:「這是一個很好工作。」記者:「為什麼?」加油站服務員Scott:「因為工作可以讓我一整天忙碌,因為我不想要一整天不知道要做什麼,不然一天時間會過得很長很久。」

喜歡工作,更深愛台灣籍太太,兩人從網路認識聊了一年多,Scott從美國飛來台灣,相處一週後就情定終身,今年26歲,Scott高中畢業後,選在加油站膽任服務員,月薪兩萬元,為了貼補家計,獨自支付在台灣房租費,養活還在就讀大學老婆,Scott說,這一切都是為了愛。

加油站服務員Scott:「我的薪水可以讓我們生活,因為我太太她其實也有工作,我們都在工作,生活過得去。」

為愛當加油站服務員,Scott每天早上6點到下午3點,這是他在台灣第一份工作,雖然月薪兩萬元不算多,足以養活他和妻子,但Scott不放棄「學中文」,打算未來在台當「英文老師」,賺多一點錢,讓生活過得更好。

新聞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