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憂機密洩中 美拒愛三在台實射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0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9-2 23:17 
1.162.193.7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憂機密洩中 美拒愛三在台實射
自由時報 – 2013年9月2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耗資高達新台幣一千八百億元,將現有三套愛國者二型飛彈系統升級為愛國者三型,並採購六套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但是我國多次要求能在台灣進行愛三飛彈的實彈射擊,卻都遭到美國擔心是否可能會讓中國輕易取得相關電子參數而予以否決。

國防部在送交立法院的一○三年度國防預算書中指出,現階段美方仍不同意愛國者三型飛彈於美國境外實施射擊,國防部已多次在相關會議向美方提出於美國境外實施射擊的需求,但至今尚未獲得同意,「國防部將持續爭取於我國境內實施射擊訓練需求」。

囿於合約規定 須經美國同意
至於愛國者三型飛彈已部署在台灣,為何我方連試射也要先經美國同意?據了解,主要是囿於合約的相關規定。

資深軍方官員指出,美方至今不同意在台灣境內實施愛國者三型飛彈實彈射擊的原因相當複雜,除了有國際政治因素考量外,一旦在台灣進行愛三實彈射擊,是否可能會讓中國輕易取得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各項電子參數,而影響到美國在日本、南韓及台灣構成的飛彈防禦網路安全,這些都是美方必須考慮的重要因素。

美憂影響 日韓台飛彈防禦網
官員強調,美方雖表明可以提供愛三在美國實彈射擊的各項數據給我國參考,讓飛彈部隊進行模擬訓練,「但是台灣與美國的各項環境都不一樣,美方的數據畢竟不如在台灣實彈射擊所取得的經驗,及第一手數據來得精準」,我方仍會持續向美方爭取在台灣實彈射擊。

立法院去年審查預算時做成決議,要求國防部規劃於國內外適合場地,進行「標準二型飛彈」、「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實彈射擊;國防部在最新說明中指出,有關標二飛彈在台實彈射擊,現就國內實施射擊相關場景規劃、遙測及風險管控等作為實施評估,於完成後即納入年度訓練流路,實施實彈射擊。

此外,資深軍方官員透露,海軍已決定在本月廿三日及廿四日,在台灣東部海域實施標準二型飛彈的實彈射擊,由於標準二型飛彈為我國海軍最強的艦載型防空飛彈,射擊管制範圍相當廣,射擊管制範圍的北端及東北端,還緊貼著日本與那國島的北部、西部及南部,日方已對此表達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