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網友KUSO 「半澤金平」加倍奉還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39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9-12 02:22 
1.162.202.6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網友KUSO 「半澤金平」加倍奉還

作者: 記者曾宛琳、馮子純/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9月11日 下午3:06


「馬王之戰」被網友喻為年度大戲;昨天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桃園機場發表演說之後,昨夜到今早總統府又輪番舉行記者會,讓網友看戲看得很興奮,七嘴八舌表示這場戲演得越來越精彩,網友甚至譏稱,政府三餐加消夜加演記者會,但看戲要有配菜,應該會讓雞排店和路邊攤生意越來越好,也算是促進民生消費的振興經濟政績。

昨有網友合成一張海報,標題是「矛盾大對決」:「沒有朋友的總統 對上 沒有敵人的院長,究竟哪一邊會勝出?」,造成網友瘋狂轉錄;「JTV Live」粉絲團搭上熱門日劇「半澤直樹」風潮製作「半澤金平」預告,以王金平角度宣示「人若犯我,必定奉還,而且是加倍奉還!」

今天早上則有網友更新馬主席撤王院長國民黨籍的進度,從日劇劇照換成洋片《戰馬》,並加上「戰馬鍘金平」字句。

也有人整理了「看政爭學人生智慧」圖集,王與洪秀柱的合照下寫著「你的副手就是計畫要取代你的人」,而江宜樺的照片下則註解「看起來最老實的朋友,下手最狠」。而「不禮貌鄉民團」粉絲頁更是將馬英九總統面對政治事件的各種回應方式,繪製成「圖解-馬騜神拳」,共有「依法行政」「油電雙漲」「前朝遺毒」等八式,網友則笑說這次使出的是「痛心疾首」和「黨紀處分」二大絕招。

至於馬總統的那句「如果這不是關說,那甚麼是關說?」,同樣也引發網友的照樣造句,有網友就KUSO改編成「如果不是政治鬥爭,那什麼是政治鬥爭?」、「如果這不是跳針,那什麼才是跳針?」、「林益世、賴素如:這不是貪污 什麼才是貪污」,甚至有網友說馬王應該要快點合好擁抱,順便幫兩位政壇大老點播一首歌神張學友唱的「如果這都不算愛,那麼什麼才算愛?」

ID為clsiesta的網友更製作高難度「藏頭文」寫到「鬥爭之後,親近民進黨王金平勢必失去現有地位。爭奪2016的本錢也隨之消失殆盡,第十四屆總統直選又少了一名競爭者…」每行第一個字串起後,變成「鬥爭第一,治國無能」,極盡諷刺之能事。

只能說九月政變不僅僅是讓政壇風雲變色,也讓台灣網友發揮無窮無盡的想像力和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