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四大家族 被爆馬斬王導火線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4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9-12 23:14 
118.165.94.12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四大家族 被爆馬斬王導火線
作者: 記者陳珮琦、李光儀/連線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9月12日 下午3:03


新新聞報導連戰、吳伯雄、郝龍斌和朱立倫等「四大家族」,密謀在今年9月29日的全代會上提案,要求黨主席必須為明年「七合一選舉」結果負全責,是馬英九總統這次決定對立法院長王金平痛下殺手的原因。對此連系的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表示「沒聽說」。他說,要求黨主席為七合一負責,去年五六七聯盟就提過,不是新鮮事。新北市長朱立倫嚴肅地說:「我不是家族,我是朱立倫。」

馬英九總統及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到台北市愛愛院探視老人,雙方互動不如以往頻繁,但兩人皆一起參觀、與老人互動,不過都沒有接受媒體訪問,行程結束便立即離開;對於週刊報導四大家族一事,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絕無此事。

李德維今天又在臉書上留言批馬,他強調,自己反對馬英九的做法,是因為他不尊重法治,不代表就是「挺王」。他也認為,現在黨內並沒有所謂的「反馬勢力集結」,「假如有,就不會只有我這個無名小卒跑來跑去了」。

今天出刊的「新新聞」週刊封面故事以「馬英九毀憲獵殺王金平的幕後盤算」主題,內容中點名真正讓馬英九痛下殺手的,是連戰、吳伯雄、郝龍斌與朱立倫等國民黨四大家族,指出他們聯手密謀商定在9月29日「起義」,計畫在國民黨全代會上提案,要求馬英九必須為明年「七合一」選舉負全責,若選得不好,則必須交出黨權,而他們公推的接替人選正是王金平。

週刊封面斗大的「獵殺王金平」,封面故事更以「無視憲政體制、縱容司法濫權─馬英九毀憲獵殺王金平的幕後盤算」為標題,指出這次特偵組已淪為馬英九為鞏固一己權力的「東廠」和「錦衣衛」,而且「殺雞儆猴」正是馬英九發動政爭的重點。

「為何馬英九選擇此時出手?」報導指出,一說是國民黨中常委選舉,與王金平友好的台派地方人士弄了個「二六連線」,企圖從地方包圍中央,架空黨主席馬英九,所以在中常委選舉前夕,馬主席先出招。
另一說,是服貿協議和核四公投等案被卡住,為了給王金平和意見太多的藍綠立委一個警惕,所以馬總統出重手。

還有一說,是因地方山頭林立,而2014縣市長提名在即,若干「諸侯」不理會黨中央規劃安排,結集勢力對抗黨中央,光是雙北市長由誰來選,就讓馬英九一個頭兩個大,所以馬英九出招,是為鞏固權力核心。

但報導指出,真正讓馬英九痛下殺手的,據說是包括連戰、吳伯雄、郝龍斌與朱立倫等國民黨四大家族,聯手密謀商定在9月29日「起義」,反馬人士醞釀「政變」,而他們公推的人選正是王金平,讓馬英九不得不先出招,「拔掉」王金平。

對此報導,朱立倫臉色一沈,表情嚴肅地說:「我不是家族,我是朱立倫。」
面對國民黨的9月政爭,朱立倫上午表示,這對國民黨、對國家來說都是不幸的事,應趕快讓政治、司法運作回到正軌;至於外傳他將轉戰台北市?朱立倫則駁斥是「八卦、謠言,不值得一談!」外傳黨內意屬由五都縣市長兼任副主席一事,朱立倫更是嚴肅地回答,他說最近政治紛擾,有很多的謠言、放話,「都沒有意義」,地方政府縣市首長最關心的還是市政工作,所以這類八卦、謠言,「不值得一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