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教你一招——如何給上司送禮妥帖又討巧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11
帖子 8805
黃金 253215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3-9-18 18:16 
119.77.224.8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邀請上司旅遊和吃飯的道理和方式也差不多。

教你一招——如何給上司送禮妥帖又討巧

給上司送禮不是必須的,但如果做得妥帖又討巧的話,上司也會欣然接收,記得你的好。但要記住以下幾點:

1、禮品宜小巧精緻

如果不是大夥兒湊份子一起大大方方地送禮,請挑選小巧精緻的禮物。便於隨身攜帶,人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上司的辦公桌上。否則扛個電冰箱一樣大小的禮物,讓人不知道也難。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快遞。不過體積重量過大的禮物,快遞費也是不便宜哦。

2、送禮的場合要私密

如果只想給上司一人送禮,最好在私密場合進行,以防人多眼雜,被口水淹死;如果上司是異性,那更要注意避免單獨碰面,否則這禮還沒送出去,謠言就論噸裝了。

你可以選擇在清晨提早上班,或者下班晚走一些,趁著人少清凈之時,把禮物悄悄地放在上司的桌上。

3、時機越大眾越好

逢年過節、結婚喜慶、喜得貴子,或者考評優秀、晉陞之時,乃至旅遊回來,都是送禮的好時機——有個由頭好辦事兒。

切忌在事情到了火燒眉毛的時候才去送禮,不但顯得功利做作,而且一個拿捏不好就會讓上司衝冠一怒,涉及到你的人品問題。

4、旁敲側擊多方打聽

給上司送禮,千萬不要任性地由著自己的喜好,或者“不求最好,但求最貴”。如果想私下送禮的話,眼觀四路,耳聽八方,打掃衛生的阿姨、老闆的司機、衛生間茶水間的小道消息等等都是不能放過的信息渠道。有小孩的上司,小孩永遠是他的軟肋。

記住,沒摸準上司的口味之前,先要摸準上司的禁忌,比如他的宗教信仰、生活和飲食習慣等等。千萬別犯給討厭紅色的上司送一件鬥牛斗篷的錯誤!

5、與其送錯禮,不如不送禮

沒有規定員工一定要給上司送禮,也沒有定律給上司送禮了就能飛黃騰達。與其不知道該送上司什麼禮物,還不如按兵不動什麼都不送。
盡好自己的本分——把自己的工作做得出色細緻,能切實地幫到上司,就是給上司最大的一件禮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