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海派叫賣博感情 王牌店長月營收800萬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0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9-22 15:33 
1.162.218.25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海派叫賣博感情 王牌店長月營收800萬
作者: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9月22日 上午3:51

相關內容

  • 看相片  
  • 海派叫賣博感情 王牌店長月營收800萬



全聯「王牌店長」施凌惠,2007年接下板橋後站地下一樓的店面,這種「地下商店」因為採光不佳,人潮不易聚集,但她卻以「菜市場叫賣學」克服環境,6年來業績爆增102%,每月營收突破800萬元。

板橋後站店剛開幕時,來客數相當冷清,「店面在地下一樓,必須想辦法讓客人走下來」,施凌惠乾脆要求員工「浮上檯面」,在一樓入口處,拿出全店最低價商品,擺攤叫賣,果然,員工熱情叫賣聲引來人潮,加上「路過就買」的消費便利性,業績暴增30%。

46歲的施凌惠個性海派、點子多。她為了提高平均顧客消費單價,自製廣告DM「全聯養你一個月」,消費200元就能集一點參加摸彩,獎品包括洗髮精、沐浴乳等,全是由廠商贊助。

結果當月顧客狂買,「摸彩券多到滿出來」,施凌惠一毛錢不花,就多灌進200萬元業績。
施凌惠喜歡「博感情」,社區老人家都是她的「死忠顧客」。有次她看到一位70多歲老太太,拿著買滿手尿布、奶粉等公車,忍不住心軟幫老太太把東西送到家,後來衍生出「隨call代買」服務,施凌惠愛心發酵,門市顧客「黏著度」也大幅提高。

今年中秋節檔期,施凌惠從「吃一碗、捐一碗」的待用麵獲得靈感,推出「待用月餅」,呼籲客人買月餅,同時可以捐一盒做愛心,捐給里內低收入戶。以愛心為出發點,意外收到月餅熱銷的結果,施凌惠賣月餅的成績擠進全國第四,她呼籲有能力者多買,讓低收入戶能溫馨過中秋。

施凌惠她鼓勵很多「害怕考試」的媽媽級員工,自我挑戰,爭取晉升,目前已培養出超過10 位新店長。
「我把員工當家人」,施凌惠常帶比較胖的員工洗SPA,帶瘦員工吃大餐,對自己一手培養出來的媽媽幹部,她沒有驕傲,她說這些媽媽有些是單親媽媽、有些教育水準低,看他們克服自卑,去外縣市扛起一間店,施凌惠泛紅的眼眶,漾起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