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菲特陸警發布 雙北、基、宜都要警戒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1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10-5 15:48 
1.162.220.21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菲特陸警發布 雙北、基、宜都要警戒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10月5日 下午2:53

相關內容

  • 看相片  
  • 菲特陸警發布 雙北、基、宜都要警戒



氣象局今天(5號)下午二點半發布中颱「菲特」的海上陸上警報,陸上警報主要的警戒區域為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及宜蘭縣地區。目前「菲特」的最新位置,在台北東方大約五百五十公里的海面上,預測將以每小時十八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強度維持在中度颱風等級。

氣象局指出,隨著暴風圈逐漸接近北台灣陸地,從今天晚上開始一直到明天全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時間,北部、東北部都要嚴加防範強風豪雨,預測暴風圈明天上午就有機會接觸北部陸地。

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預報員羅雅尹表示,受颱風影響,包括基隆北海岸、北部及東北部山區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中部山區也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中部以北、北部、東部平地及南部山區則有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預測出現超大豪雨的縣市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和宜蘭縣,大豪雨則有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和南投縣。台北市關渡地區今天已出現日雨量一百三十毫米,新北市的淡水和烏來也有一百毫米以上的日雨量

至於在台灣東方還有另一個輕颱「丹娜絲」,雖然速度較快,但與「菲特」的距離還遠,兩個颱風應該沒有機會產生互相牽引作用。

新聞專輯/菲特颱風 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