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NBA台北賽 今小巨蛋開打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57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10-13 07:27 
1.162.216.10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NBA台北賽 今小巨蛋開打
作者: 黃及人╱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10月13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黃及人╱台北報導】

為了備戰今天下午1點半在台北小巨蛋開打的NBA台北賽,火箭與溜馬昨進行正式訓練。首次在台灣球迷面前比賽,林書豪強調,這次是工作,卻沒壓力,會拿出最佳表現應戰。聽到溜馬總教練佛格稱他是「台灣英雄」,林書豪說:「我很榮幸,返台打球意義格外不同。」

 林書豪←NBA台北賽13日登場,火箭隊後衛林書豪(左圖)、溜馬隊ㄧ哥喬治(右圖)昨天在賽前加強練習。兩側選手席邊設8位至尊貴賓席(中圖),每張票價高達20萬元,可近距離聽到兩隊總教練下達戰術指令。(陳怡誠攝)

林書豪表示,今將照著比賽計畫走,防守也會更專注。畢竟這次不同先前返台,僅抱持好玩心態出席籃球訓練營或佈道大會。首次在球季中返台比賽,對他來說就是工作一部分,必須更努力。

4年前林書豪返台參加姚基金公益賽,地點也在台北小巨蛋。如今地位與人氣大不同,回憶當時場景林書豪說:「所有事情都不同了,我感觸很深,不過每次回來台灣,我都感受到台灣球迷的熱情支持。」

豪中文進步 昨抽空釣蝦
林書豪更推崇台灣球迷熱愛籃球的程度,相信不管哪支NBA球隊來台都會受到歡迎;所以台北賽球迷也會喜歡溜馬,不管誰投進都鼓掌歡呼。他在受訪時努力用中文回答問題,證明中文能力越來越好。

「我昨晚跟親友一起釣蝦,還比賽誰釣比較多,結果我只釣3隻,我爸釣12隻,真的好厲害。我沒約隊友一起去,只想跟親人享受返台時光,就跟家族聚會一樣。」林書豪一邊說一邊詢問自己中文是否講對。

火箭總教練麥克海爾表示,很喜歡球隊當前狀態,尤其新加盟球員融入很快,全隊每天都有進步。像先前馬尼拉賽的表現就比熱身賽首役好,相信今天可帶給台北球迷好球賽。

「大鬍子」哈登同意教頭的說法,更強調在台北受到這麼多支持讓他感到不可思議。哈登知道這是林書豪帶來的主場優勢,來這裡打球感覺必定很棒,「我們專注在怎樣越打越好,起碼要比前役進步。」

溜馬教頭 讚豪台灣英雄
溜馬教頭佛格除稱讚林書豪是台灣英雄,更感謝這兩天來台灣球迷給他的親切感與熱情,也做好今天將成為火箭主場的心理準備。要跟林書豪對上的溜馬控衛喬治希爾則說,不管對手是誰都會全力以赴,帶領球隊搶勝。

今天下午1點半在台北小巨蛋開打的NBA台北賽,觀眾可提前2小時進場,感受用400萬元打造的木質地板及特別添購的音響與大螢幕。當然還能體驗火箭、溜馬隊啦啦隊與吉祥物的魅力,享受最高等級籃球賽的氣氛與熱度。

比賽約有12000個座位,其中9000個開放售票,其他屬於NBA官方與贊助商保留票。票價從800元到僅有8席的20萬元至尊場邊席,所有門票早已售罄;據悍創運動行銷統計,票房收入約8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