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按摩椅用太兇 飛蚊症婦人視網膜剝離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38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10-17 00:17 
1.162.201.15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按摩椅用太兇 飛蚊症婦人視網膜剝離
作者: 杜蘊潔 | TVBS – 2013年10月16日 下午1:03

相關內容
  • 看相片  
  • 按摩椅用太兇 飛蚊症婦人視網膜剝離

  • 看相片  
  • 按摩椅用太兇 飛蚊症婦人視網膜剝離



現代人流行買按摩椅回家,坐上去就能紓壓、緩解痠痛,但使用可得特別小心!高雄一名患有飛蚊症的婦人,每天使用按摩椅按摩頭部一小時,後來發現眼睛視力惡化,原來是過度使用按摩椅,造成頭部太大晃動,把原本密合度不足的視網膜給震落,造成視網膜剝離,另外屏東有名男子則是因為糖尿病,痛覺變差,皮膚變薄,同樣過度使用按摩器按摩腿部,後來雙腿出現傷口,還感染金黃葡萄球菌,必須截肢。
會用到舒服睡著的按摩椅,竟然也有人會用到出問題,高雄一名婦人,每天一小時使用按摩椅拍打頭部,結果視網膜剝離。

眼科醫師劉宗學:「那因為震動就會造成有破洞的視網膜會有水,我們眼睛裡面會有水,水就容易灌到破洞裡面,視網膜就容易掉下來,所以如果有飛蚊症的症狀,一般我們就要建議,先找眼科醫師檢查。」

原來錯不在按摩椅,而是這名婦人本身患有飛蚊症,醫師說這意味婦人的玻璃體老化,和視網膜間的密合度變差,過度拍打頭部的後果,反而造成眼睛更大拉扯,越按摩越糟糕。

按摩器針對重點酸痛部位,使用上也很方便,不過屏東也有名糖尿病患者,也是過度使用按摩器,結果不知道雙腿已經出現傷口,甚至引發金黃葡萄球菌感染,開刀治療,撿回一命,卻也終身跛腳,醫師說,後果會這麼嚴重,就在於糖尿病患者皮膚較薄,疼痛感比一般人差,過度按摩也容易受傷,再加上按摩器如果沒清潔,細菌殘留就造成感染,按摩器應該適度適量使用,免得痠痛無法緩解,還換來更多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