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玩命管理員 有人被黑熊咬死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0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10-26 16:17 
1.171.203.15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玩命管理員 有人被黑熊咬死
作者: 石文南╱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10月26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石文南╱台北報導】
動物管理百年當中,發生過鱷魚、大蜥蝪、老虎、大蟒蛇、狒狒、浣熊、斑馬與金剛猩猩等脫逃的紀錄,民國45年老虎竄出鐵籠、48年大蟒蛇脫逃,都被當時畢業於日本猛獸教訓所的園方管理員蔡清枝抓回。

民國73年發生浣熊脫逃事件,當年有綽號「老師傅」之稱的管理員陳德和巧妙運用大鐵籠內裝水果,觀察浣熊經常出沒或必經之路,在圓山如孤島、動物跑不遠的情況下,浣熊第2天就出現了,看到籠內有水果即毫無警戒進入,一舉成擒。

前園長陳寶忠表示,94年園內非洲區整修重新開幕當天,1隻斑馬竟驚慌跳過假山進入遊客區,一邊正在進行開幕典禮,這隻斑馬還算上道從開幕典禮人群後方悄悄地跑向步道,幸好往園區死巷走,沒踩到遊客,管理員立刻施以麻醉槍,抬回欄舍。

66年發生台灣黑熊咬死徐姓管理員事件。陳寶忠表示,當年,徐姓管理員入黑熊展示場,大膽與熊在一起,並餵牠食物,但又將部分食物挪給另一隻黑熊吃。原來那隻黑熊火大、翻臉了,衝向管理員並咬傷大腿,當場血流如注,另名管理員陳德和雖然快速救出徐姓管理員送醫急救,無奈血流過多身亡。

動物組長石芝菁表示,去年9月為紅猴王「雲仁」健檢先行麻醉,管理員一度輕拍雲仁的腳,沒反應,保母大當家徐吉財為「雲仁」蓋被子,不料麻醉藥威力尚未完全發揮,猴王猛然咬住徐吉財左手腕,幸好一旁的工作人員抓住雲仁的頸背部、徐吉財迅速將被咬的手腕抽離,麻醉藥也及時發揮效力,幸無大礙。

徐吉財在園方工作20餘年,早想退休,幾度都被園方首長擋下,很多大型動物訓練都靠他來擺平,那知竟「栽」在紅猴王的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