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選購真正的橄欖油
童心未泯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4411
帖子 1763
黃金 41123 兩
股票 4 張
貢獻值 2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11-15
用戶註冊天數 5247
股字輩 
發表於 2013-11-6 22:47 
59.115.130.8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品油資歷六年、義大利國立橄欖油品油協會高級品油師專業品油師吳文玲提到,以橄欖油為例,選購時有三大原則:

1.看包裝  塑膠瓶多是台裝,玻璃瓶則多是原裝進口的。
2.看產地出產橄欖油的大宗國家包括義大利、西班牙、希臘,可從背標上條碼的國碼區分,80開頭代表從義大利原裝原罐進口,西班牙為84,希臘則是52。471開頭表示是在台灣分裝。吳文玲提到,相較於台灣吃橄欖油只有約20年的歷史,檢測橄欖油的機制及資料庫建置都還不完善,地中海國家銷售橄欖油已有200年歷史,有整套的檢驗標準,例如義大利的經濟部農業局會在未事先告知的情況下,不定期抽查工廠的生產流程,每批外銷的橄欖油都得附上一整本的檢測報告,進到台灣後,還得通過台灣海關的電腦抽驗,層層把關下更有保障。除了把關嚴格外,台裝的多是以180公斤大油桶散裝進口後再分裝,新鮮度也打折扣,也不容易分辨它是100%純橄欖油,或有混到葵花油、棉籽油,甚至添加銅葉綠素。

3.看等級,要認清中文名稱大家都知道橄欖油要買Extra
Virgin(標準檢驗局規定的中文名稱是特級冷壓橄欖油,或初榨冷壓橄欖油),這是最頂級的橄欖油;其他如純橄欖油(Pure)、精製橄欖油(Extra
Light),橄欖油只有這三種等級,因發煙點不同、味道不同,適合的烹調方式也不同。「優質橄欖油」、「100%特級橄欖油」等都不是正統的標示名稱,消費者購買時千萬要小心。而且,不管是橄欖油的哪一個等級,只要和調和油比,顏色都較深、較濃稠、氣泡較小。


BOX1
橄欖油只有這三種等級
BOX2
測試一下你家廚櫃裡的橄欖油:
1.倒在高腳杯
  純的橄欖油比較濃稠,氣泡較細;調和油比較稀,氣泡較大。

2.淋在盤子上純的橄欖油像蛋黃,流動較慢,會附著於盤子上;調和油較像蛋白,流動較快,不太會附著於盤子上。

3.放在冰箱冷凍
20分鐘後,純橄欖油上面會出現一層結晶,調和油則維持清澈。這是因為純橄欖油含14%飽和脂肪酸。



PS. 檢查一下自己的用油,還好是84~開頭~Mark家的油

       他家的點數是終身滴~ 14000多點就可換1瓶油(1000ML)~
       雖然有人說,他家麵包貴~想省錢的話,可買隔日"24"
       小時8折麵包~口味還是不錯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