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赦因果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25
帖子 8808
黃金 253235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1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3-11-22 16:37 
180.218.2.8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赦因果,最大的意義,不是只有去擲那三個聖杯就了結因果了,也不是像外面的人花大筆錢找老師或法師去赦掉因果或驅趕他們走就沒事了。因為在整個浩瀚的宇宙中因果律是最大的,天地間包括 玉皇大帝、 釋迦牟尼佛和眾天諸神佛,都還在因果律中,祂們都也包括在裡面,所以沒有所謂的赦因果後就都沒有因果了。世間也沒有任何形式例如辦個法會、燒紙錢或捐多少錢因果就會沒有。如果這些方法真有效的話那古代皇帝不會改朝換代、有錢人也不會失敗。

 

所以赦因果真正的意義,是我們恭請我們的因果來並向他們行深懺悔並且帶著他們一起修行,所需費用只是準備些水果、廟金和一些蓮花金﹝約台幣30元﹞即可。若是捐錢用在鋪橋造路,這算是善行、是福報,但是真正要化解這些因果的話絕對要改變我們的心,修我們的心。業既由心而起,也要由心來滅。在累世的輪迴中我們沾染了不應該有的心思,不應該有的觀念和錯誤的行為,才會有這些業,是因為心起貪的念,所以要滅這些業就要來修這顆心!我們的心從以前所沾染的這些貪、瞋、痴、慢、疑…不該有的心念應該把它們洗刷掉。若我們的心中還有這些貪念就依然會繼續造這些業這些障,所以說我們要修心,這顆心累世所沾染到這些不該有的這些塵埃,藉由環境慢慢把它洗掉慢慢把它修掉,這樣才能見到自己的自性,就是自己的心已經清靜了,才可以把業障來滅掉。

 

所以以後要向人解說時,不可說因果赦完後每件事就都順了,只能說赦完因果後,你來修是會比較順,面對人生一切順逆境也能以正確的心思來面對,提升自己的心性,使自己的心不會再迷失了。當然若是你說什麼都不順,那就沒有人會來修了,但是也不可跟人家說會順,這一切是由他的心在作主的。

 

以我來講這輩子知道要來修了,而且已經修到所有的惡行包括心念都不會起來了。但是,雖然眾善奉行,也一直在作善事,不過那是當下我知道要來修行時這個心是修到這樣了,我的心已經不會有不好的心念、心思了。但是記得喔!我已不是第一世來當人了,我來當人已經很多世了!雖然在這一世開始來修行且修到一個階段,但是累世以來我不知道修行、或是修行未達到一個階段時所造的業障,因緣果報依然會在我往後的歲月裡面顯現出來。

 

所以我們說命運,人一生下來,就是我們的命,也就是我們的一輩子,這個肉體給我們這條靈能用多久是固定的,在這個時空裡面,何時要好運、何時走歹運,是看我們前世。前世若是造業,業多的人,這一輩子絕對坎坷,這些人一輩子被安排的大部份是業,既然是業它們就會來障我們,障就是不順,這個不順,有時安排虧錢、安排身體差、安排夫妻感情不好、或安排事業不順,業障都會在不同時空裡面顯現不同的障礙、不如意來罣礙著我們。若是福報多的人,當然在不同時空它會顯現。所以在修行時,我們要將造業的心思、觀念儘量把它們洗刷掉,開始作一些善事,累積我們的福報。

 

業分定業及非定業,定業是無法去改變的,既是定業它一定要報,定業報了,在另外那個空間的冤親債主,他們的心結才能夠去釋懷。但是如果我們有修行、行善,上蒼有好生之德,在我們受報的時候,祂會去轉變報的方式,如果沒有修行,就會照著我們的宿命該如何報就如何報。非定業表示有時會讓我們虧一些錢、犯小人、被人陷害、受批評冤枉,對我們不會造成很大的傷害,非定業可藉由我們今世的行善或孝順,或種種的善行來改變,可是定業是絕對無法改變的。所以我們跟人家說修行可否變順?當然,就算不會順也會趨吉避凶,且對人生絕對有幫助,起碼這種心思、觀念是為我們來世的心思、觀念先來定下自己來世的命格。

 

當我們知道要開始修行,要修平等心就是沒有分別心,表示眾生、及所有的生靈都是平等的,那我們到廟裡拜拜或在平常時候要用何種心去面對無形界?記得有天就有地,我們去拜神時,如果眼睛看高不看低,只想進廟拜裡面的師尊,拜天的那尊神,對地的神我們沒有去尊重祂們,這樣進到廟裡面,就無法會到真正的靈。既然知道要來修行了,記得無形界他們要的不是要我們去拜、也不是要我們的錢、更不是要我們去辦法會、去超渡這些地基主,祂們要的不是我們拜的這些貢品,這些東西在購買時也是按我們自己的喜好去購買的呀!無形的祂們根本就不需要呀!因為祂們無肉體。其實我們人需要的祂們都不需要,因為人要吃、要穿是因為我們有肉體才有這個需要,祂們沒有肉體所以就不需要,之所以拜那是祂們識神還留著做人時的心思,因為祂們沒有離開身相,在當人的所有一切,都還留在祂們的靈魂當中認為祂們還有身相還會肚子餓,所以記得,要真正修到神的意境、佛的意境,就是把人的思想、人的觀念全部洗刷掉,離開身相進入寂滅才能達到神佛的意境。

 

其實祂們要的是我們這份尊天敬地的那份誠心!今天知道要來修了,我們對因果及冤親債主的心念轉一下,每天早上下床後,就開始向著家裡的土地靈神、地基靈神,用我們的心很誠心的來向祂們請安問好、向祂們感恩。為何呢?因為我們住在這個地方承蒙祂們的保佑可以如此平安。土地靈神就是福德正神,地基靈神就是地基主,每天用很誠心的心念問好,以後家裡的福德正神及地基靈神,就會把我們照顧的很好。記得去上班的時候,或去到任何地方,都要尊敬這些無形的,就動個念來向著土地靈神、地基靈神?們好,表示我們知道要來修了,我們就用那份尊重的心,一樣的來對待祂們、尊重祂們。若是到山上,記得要說土地靈神、地基靈神、大小山神及無形的眾生靈?們好,這也是一種禮儀,表示自己已經在修行了,也知道尊天敬地了。雖然也許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心念,但是日後如果你們可以和無形界溝通,你們就知道當你動了這個心念,在無形界裡面你們一定想像不到你們動的這個心念,讓無形界的對你們的尊重。所以記得當我們到山上去遊玩時,下車時記得用心念來向土地靈神、地基靈神、大小山神及無形的眾生靈問好,今天來這裡不管是遊玩還是工作若是對?有所冒犯,及不敬之處敬請可以來諒解!假如是到海邊,還是溪河,就用心念說:「土地靈神、地基靈神、龍神聖尊,及無形的眾生靈?們好」。代表我們心很有誠意,心中對祂們尊重,既然有在修了,這些禮儀一定要有的,所以出去時需謹記在心中。

 

在赦因果的時候,我們會請自己的前世因果、冤孽以及冤親債主。什麼是前世因果、冤孽及冤親債主呢?可分兩部分,第一是我們在前世所造諸惡業而欠下的;第二就是我們自己的九玄七祖。

 

當我們開始要修行的時候,我們的冤親債主,那些把我們告下來的那些靈是坐在我們的靈山。這些冤親債主是我們自己的,是屬於自己本身的,是他們把我們告下來的,所以赦因果時我們要向他們懺悔。以後我們所做的福德他們是第一順位得。

 

記得我們在迴向的時候有一套「天律」,所謂的迴向不是說我們要迴向給誰就能迴向給誰。外面提到的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那是當我們知道修行,改變我們的心、改變造業的習性,以戒律規範我們,找回我們的佛心、佛性,用善解、包容去面對眾生,去造功積德迴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九玄七祖。當他們都歸元界,我們依然做善事迴向,那時我們的元祖會將我們所做的福德、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不是由我們自己回向給十方法界。所以我們大約半個月或一個月迴向一次即可,不必每天迴向,以免造成每日都執在有無做善事。

 

我們的福德第一順位可以拿的是自己所屬的這些前世因果。當他們告天告地的時候他們拿了兩隻令旗,一隻白旗和一隻黑旗,其中白旗是上天給的,黑旗是地給的。所以當他們拿到這兩支令旗的時候,他們才有資格可以報他們的冤。人說神通可以降魔,但是神通雖能降魔卻不能伏冤,因為冤屬於因果律當中。所以神通再厲害,也無法對他們怎樣,只能用懺悔化解的方式。至於那些我們稱作魔的,跟我們沒任何關係,是我們出門在外南北奔波、上山下海中遇到而跟來,只是希望我們能渡他們。此時,我們恭請仙佛幫忙渡他們到適當法界中就可以了。

 

冤親債主,顧名思義就是我們前世欠他們的,這一世他們來跟我們討。我們前世對不起他們,今世我們來做人既然希望來世不要再做人了,那我們這輩子一定要把我們的債務還清,丟掉這無形的包袱(就像我們在埔里地母廟的八卦九龍池裡所做的行儀),我們要和這些冤親債主、因果作個化解。我們不要想著冤親債主和因果就是對我們壞,一心只想趕快把他們送走或超渡走。畢竟他們也做過人,他們的心思和我們都一模一樣。所以我們既然想跟他們化解,在我們心思裡面不要把他們當作仇人,我們要與他們冤化作親。我們用什麼心態來面對他們,他們就用什麼心態來面對我們,因為我們每一個心念他們都知道。所以當我們把他們當作是自己的親人時,我們要帶著他們一起來修,不同的是我們人有肉體,他們沒有肉體而已。由於他們都曾來做過人,所以他們的個性跟人一模一樣,知道嗎!所以我們做人嘴巴要甜、要有禮貌。

 

以我以前的經驗,我要去哪座廟拜拜,在兩三天前我會在家用心請他們說:「我○○○的前世因果冤孽以及冤親債主,我某時要去某座廟裡拜拜,你們要一同跟隨去拜拜。」甚至我會說這個聖殿裡面是拜哪位師尊,又譬如何時我要去花蓮敬拜 瑤池金母 王母娘娘的聖靈,請你們一同前往與母團圓。我幾乎要出門的前三天都會每天叮嚀他們。到要出門的早上,我也會用心跟他們說:「我現在要出門了,你們要跟來喔!」,記住我們要尊重人家,他們也是人,他們的個性跟人沒有什麼兩樣,所以我們要出門的時候,我們互相叮嚀並帶在身邊。當我們的心對他們越好越尊重,這個怨懟,累世的怨比較容易化解。

 

但是如果我們認為自己已經在做了,為什麼你們不原諒?記得面對冤親債主,我們要得到他們原諒,沒有一個固定的形式,不是說我們做多少他們就會原諒我們,是我們要做到怎樣才能讓他們點頭,他們如果沒有點頭那甚麼都不用談了。他們會說我就是不要阿,我就是要如何如何,他們可以選擇跟我們化解,也可以選擇來報仇,你們知道嗎!那是他們的選擇,所以說,既然他們有那個權利選擇要報,還是要化解,我們要跟他們化解,我們的心就要尊重他們,時時叮嚀著他們,這樣他們怨氣也會很容易化下。因為我們這份虔誠,記得要化解這些冤親債主,是因為我們的心,很虔誠。記得我們去到廟裡我們也把他們請,時時給他們叮嚀,表示我們對他們的一份尊重。

 

我們冤親債主如有化解,接著就是九玄七祖(這也牽涉到辦拜祭報恩)。以身體部位來說,一般男生左邊代表他爸爸、祖父、曾祖父、太祖父;右邊就是他媽媽、祖母、曾祖母、太祖母。心的部位代表父,肚臍的地方代表母。未婚女性亦然。如果是已婚女性,心臟部位就是夫家,肚臍部位就是娘家;左邊是夫家,右邊是娘家。所以說一個未婚女性,或是男生只要看哪一邊難過,就表示他的祖先在哪一代有出問題,不然就是有倒房(早夭)。以後你們自己就知道了。

 

有結過婚的就不一樣了,已婚女性要記得,我們凡人有凡人的思想和觀念,我們凡塵有凡塵的法律規範著我們,但是陰界有陰界他們的天律,我們凡塵裡面有離婚這件事,但是在陰界的話並沒有離婚這事情。只要妳們嫁過,離婚的那ㄧ姓,你們一樣要做拜祭報恩,沒有說因為妳們離婚他們祖先妳們就不理他們。過去所有妳們做的福德第一順位可以拿的就是妳們本身的冤親債主,第二順位是夫家,第三才是娘家。

 

剛才說的這個順序是結一次婚的。現在我們來談結過兩次(或兩次以上)婚的,如果一個人嫁過兩次,這兩家都算是夫家,這兩家是平等的。那她所做的福德,第一順位可以拿的是她本身的冤親債主,他們永遠是第一順位,第二順位就是這兩家,因為他們都是她的夫家,他們要拿的順序,上蒼會看她是怎樣欠的,她是欠甲方較多或是欠乙方較多,或是以她累世下來先欠那一個,祂會以這個標準去償還,也就是說這兩家一定要先還完,化解完,才能做回到娘家。所以女孩子出嫁,為什麼別人妳不嫁一定要嫁這家,表示妳有欠這家人,妳才嫁進這家,所以只要是妳嫁過兩個老公,這兩家妳說誰先拿,沒有哪一個人先拿,對上蒼而言他們兩家都是平等,要看這位女性先欠哪一個人,上蒼就先給他,譬如說她先欠這人3分,就先還這人3分,再來給那一位幾分,再分給另一位幾分,上蒼會依這個人所欠夫家的還到完為止,這兩家還完,才可以再回來報答娘家對妳的養育之恩,這就是祖先。要記得,在凡塵有離婚這件事,在陰界的話,沒有離婚這件事情,當妳新娘頭紗蓋下來去到夫家那邊點個頭,就算第二天離婚,也要?這一擔,因為妳已在那裡跟人家說我已經願意要做了。

 

說到拜祭報恩,慈德宮那裡的十九龍柱,你們住草屯的人只要從中興交流道下來就會看到,龍柱上面這邊九另一邊九,代表九玄七祖左邊九、右邊九,合起來十八,最上面是尊觀音,十九就是這尊觀音。在靈界裡面表示我們要見到我們本身的如來(每個人就是觀音,觀音修到最後進去裡面就是如來),我們這兩邊的祖先一定要先化為一家親,靈山裡面已經跟我們說清楚了,十九龍柱就是代表左、右兩邊各九條龍加起來剛好十八,為什麼有那個十九,就是我們雙姓的所有祖先一定要完圓(圓滿),我們自己的如來才會顯現,十九就是這個原因。

 

為什麼會有一支龍柱?在因果方面,我們祖先要還的時候,假設我是女孩子,我嫁到○○家表示在累世裡面,我們兩家一定有冤或怨,只要有冤和怨我的靈就不會清淨,所以我們冤和怨絕對不能有,我們的靈才有辦法清淨,所以我們的冤和怨一定要來化解。曾拜祭報恩過的人就知道,我們是一代和一代中間,代代輩輩之間要化解完,全部都要化為一家親,就是符合十九龍柱這樣,不能再分成兩家了。我們若再分成兩家就不對了,這樣表示兩府冤怨沒化解,那我們的如來它不會顯現,只要有冤還壓著,我們的如來不會顯現。

 

還有關於過繼、領養問題,我們生下來到讀書時,因家中較困苦,分給人家,還是去讓人家領養,不管我們是被領養或去住在別人那裡,吃了別人家的米水長大,我們在做拜祭報恩的時候,那一府一定也要做,以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這樣才有圓滿。另外還有的是姓氏的問題,所以要做拜祭報恩時,若有倒房﹝早夭或未婚嫁就往生的﹞或什麼的,盡量問清楚一點,一次處理好,不然有些沒問到的,這時候沒處理,往後修行的道路上,我們的心境一直改變的時候,一直在行善的時候,他們會慢慢顯現起來。當他們慢慢顯現起來時要如何讓我們知道?我們絕對人會不舒服、難過,某個部位會難過,一看時才知道,原來某個倒房沒有處理好,可能以前那個倒房沒有報戶口,查清楚原因之後身體就會馬上好,表示印證說是這個沒有錯,讓我們感應那我們就再去處理好。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25
帖子 8808
黃金 253235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1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3-11-22 16:49 
180.218.2.86
赦因果第一站 我們來到嘉義溪口天台殿

赦因果前即可開始在家中跟自己的因果懺悔:民/民女○○○,家住…(地址)…


恭請自己的前世因果、冤孽以及冤親債主能與我於○年○月○日前去嘉義溪口天臺殿和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行赦因果諸事宜,民/民女○○○再次向著自己的前世因果、冤孽以及冤親債主來懺悔,在過去輪迴的道路上,不知做人的道理,因此對你們犯下諸多的過錯,希望您們可接納我誠心誠意的懺悔,並賜給我機會,我願造功聚德來迴向你們,民/民女○○○在此感恩答謝!


 


到達天台殿,下車時記得先向 地靈神尊 守護神 土地靈神 地基靈神以及無形的眾生靈問好。之後來到 龍神的前面恭請 龍神聖尊的聖靈請求開恩赦罪並請導引進入殿中。天台殿中分別安座 玉皇大天尊 三官大帝 北斗星君和 南斗星君。獻上五果及廟金後開始行赦因果事宜。導引者會發給每位參加赦因果的人一份資料,內文如下:


民/民女○○○過去所行所造,皆因無明至犯下諸多過錯,幸蒙靈師 九龍三清道祖聖尊的開示,今民/民女○○○專程來到 南斗星君﹝北斗星君 三官大帝 玉皇大天尊﹞聖尊的座前懺悔,祈求開恩赦罪,同時也敬求赦下前世因果冤孽及冤親債主,並願造聚功德迴向于前世因果冤孽及冤親債主得,以化下冤冤孽孽,並遵行孝道。祈求能開恩賜准,並求賜下聖杯三響。


 


何謂無明?我們都一直沿襲父母、學校所教給我們的做人的方式,為了三餐飯飽認真打拼,日復一日。由於肉體在凡塵有需要,慢慢的我們的心就著在肉體這個假相中,著在這世界上的功名富貴、食衣住行的享受上。當我們開始去追求外相的事物,我們人就已迷失在這假相中,原本下來很清靜的心,經過累世的沾染,就一直變,越變越壞了。我們不知道好好的在我們的命格中扮演好我們的角色,既著相我們的心就起了分別,就會開始去計較去比較。當我們心中起了不平的心,怨與恨就會起來,我們就更會去追求、去耍心機。因為我們著相,在我們心中都是貪、瞋、癡、慢、疑、喜、怒、哀、樂、愛、惡、欲,我們忘卻了我們來做人的真正的意義在哪裡!


 


今蒙 九龍三清道祖的開示,使我們明白做人的真實義,明白我們來到這世界上是要向內尋,尋到內在原本清靜的如來,就如埔里地母廟所示來找到原本清靜的心。智者向內尋,尋回最原始的根性 我們才不會在世上受苦受難;愚者向外尋,尋找外面的功成名就、外在的權勢、外在的佛、外在的相。


 


所以我們來到 南斗星君聖尊的座前懺悔,祈求天神開恩赦罪。我們的冤親債主們比我們善良所以被我們傷害,由於我們的貪念、私心造了瀰天大罪,他們才會告天告地的要來向我們討,所以我們要向他們來懺悔,懺悔過去的錯誤。同時我們祈求赦下前世因果冤孽及冤親債主是要祈求他們的諒解,諒解我們的無明,對於過去的不對向他們懺悔。我們向他們懺悔並且知道改正自己的心思,願意付出、行功佈德迴向給前世因果冤孽及冤親債主,之後再來行孝道拔薦九玄七祖。


 


民女○○○敬求上蒼 玉皇大聖天尊,開恩賜福,渡民女○○○的小靈光,在此同修學藝,祈求賜准,並賜下聖杯三響。


關於小靈光和小仙童的問題


女生大半不是有小靈光就是有小仙童,或兩者都有。小靈光絕對只有一位,小仙童有五位,就是西涼五童子,到底帶幾個下來,那就不一定了。女生來修行時,本身業就比較重。修行以內經來說:要先練精化氣,氣化神,神轉虛。男重精女重血,女生則是要先練血﹝三滴血化一滴精﹞由血化精,精化氣,氣化神,神轉虛,相對在修行上是比較困難。因此,在下來時上蒼都會安排小靈光跟著,幫助女生來修行。但是因為女生業重,下來之後就迷失在這凡塵了,一世轉過一世,只知道為三餐打拚,結果我們不但沒帶著小靈光來修行,反而讓小靈光跟著輪迴在這凡塵,受到五行污濁之氣的沾染神識就越來越小。由於沾染到人性,他們個性就變的跟小孩子一樣愛玩耍,跟在我們身邊我們的心性會受到干擾,我們的心會不清靜,讓我們鬱卒,此時只要我們出去街上、公園、菜市場或百貨公司繞一圈,我們就覺得舒服了。所以既然我們要開始修行了,在赦因果時一定要求 上蒼36天玉皇大帝作主把小靈光留在 玉皇大帝那裡修行,受先天之炁的孕育,小靈光才會慢慢長大恢復神識。我們在凡塵的人一定要修,小靈光的神識才會跟著慢慢長大,當小靈光恢復神識,此人差不多也準備隨因緣做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為眾生做事,小靈光就回來幫助此人在凡塵行功立德。


 


至於小仙童就不一樣,它表示我們曾和 驪山老母轉在同一世,我們和 驪山老母有緣。那西涼五童子要來幫助我們修行,我們把他們帶下來,可能帶 2 或 3 個甚至 5 個都帶下來,由於他們也沾染了污濁之氣,有了凡識,會干擾我們的修行讓我們不清靜。現在我們要修行了就要把他們帶到 驪山老母身邊,求 驪山老母渡他們去那裡學藝,以先天之炁醞育他們才會慢慢長大。但要記得,帶回去時一定要接一支無形的龍頭拐,因為沒接的話那小仙童三、二天就會跑回來,因為愛玩習慣了,所以一定要求 驪山老母賜下無形的龍頭拐來保家,而這個家就是我們的靈山,也有人說護靈山。小仙童如果看到這支龍頭拐就會回去,也僅止於看一下就回去了。


 


在此告辭時,我們請求上蒼36天 玉皇大聖天尊的導引前去嘉義九華山地藏庵參拜。接著我們來到嘉義九華山地藏庵,在此我們一樣也是要先向 地靈神尊 守護神 土地靈神 地基靈神及無形的眾生靈問好。然後來到 龍神聖尊之前恭請 龍神聖尊的聖靈請求開恩赦罪並請導引進入殿中。在地藏庵中我們也像在天台殿一般的行儀。


 


民/民女○○○過去所行所造,皆因無明至犯下諸多過錯,幸蒙靈師 九龍三清道祖聖尊的開示,今民/民女○○○專程來到 地藏王菩薩聖尊的座前懺悔,祈求開恩赦罪,同時也敬求赦下前世因果冤孽及冤親債主,並願造聚功德迴向于前世因果冤孽及冤親債主得,以化下冤冤孽孽,並遵行孝道。祈求能開恩賜准,並求賜下聖杯三響。


 


赦因果之後 我們來到四樓的觀音殿


恩蒙上蒼 玉皇大聖天尊 地藏王佛祖來作主,得以能受開恩赦罪,並化下前世因果冤孽。今專程來到 觀音聖尊的聖靈前,祈求也能擔代作主,盡渡所化下﹝赦下﹞的前世因果冤孽,來到聖尊座下清靜。○○○今起願以靈靜自性,造功聚澤﹝德﹞來迴向自己的前世因果冤孽得,以化解此段冤冤孽孽,回歸元界。並願燒化○千壽金○千蓮花金使自己前世因果冤孽來得。祈求 觀音聖尊開恩賜准,並賜下聖杯三響。


 


經過天與地的作主後,我們可以有機會向自己的前世因果冤孽及冤親債主來懺悔。接著我們要恭請 觀世音佛祖能賜准,將我們所化下的前世因果冤孽及冤親債主,盡渡他們到 觀音佛祖的聖靈山中清修,他們在那邊修我們在這裡修,不要一直跟著我們東奔西跑。因為我們要修行首要就是靈山要清靜,而這又關係到兩個層面,一是靈再就是思想觀念。靈本來無一物,但我們惹了很多塵埃〈也就是我們的前世因果冤孽及冤親債主〉;再來就是思想觀念,當我們一遇到外境時,累世的識神也起來了,這些都是塵埃。修行就是要把這兩種塵埃全部洗刷掉,我們才能明心見性。當我們開始用經典的道理改變我們的思想、觀念、心態和行住坐臥時,我們慢慢提升自己後,他們感受到了他們也提升了。他們與我們是息息相關的,雖然我們將冤親債主們暫時渡在 觀音佛祖的聖靈山中聽經聞道,但是因為他們沒有肉體無法感受痛苦也就無法修行。修行是要改正我們錯誤的思想、觀念和心態,這是最痛最苦的事,他們只能透過我們來感受痛和苦。當他們感受到我們的心、走過的路,他們也了解我們用什麼方法、道理去解開我們的心。我們解開了我們自己的心結,同時他們也解開了他們的心結。


 


再來是開封府


自古以來 包青天包大人公正無私乃陰陽兩界認可,過去我們做錯了,所以他們告天告地。今天我們帶他們去天、地那懺悔,也答應要造功積德迴向給他們,但實際上我們到底會不會做?他們也會有疑問。所以我們去到公堂上,在 包青天座前求祂作主,過去我們不懂道理,以人的思想、觀念來生活,才犯下這些錯誤。 今天我們已知道錯了,在天、地作主下我們也已向他們懺悔,從今以後,我們要改變我們的思想觀念,我們要造功積德來化解過去的恩恩怨怨,求 包青天包大人來作主來擔待,對過去的錯誤也請 包大人能開恩赦罪。 包青天若准,他們比較不會回來干擾我們,因為在公堂上雙方都說好了。如果我們沒做,他們就有理由回來找我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