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牛奶檢驗 食藥署初判 商周有4缺失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1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11-24 18:42 
1.162.204.3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牛奶檢驗 食藥署初判 商周有4缺失
自由時報 – 2013年11月24日 上午6:11


〔自由時報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商業周刊掀起國內的牛奶風暴,昨趕在食品藥物管理署最後通牒時間之前,遞交了檢驗資料,而食藥署也立即在昨晚火速公布「檢驗沒有方法依據」等四大缺失,並宣布今天下午將於衛生福利部對外說明會議結論。

昨日下午三點,銘傳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陳良宇、商周副總編輯劉佩修,在立委趙天麟陪同下到食藥署遞交檢驗資料,由署長葉明功接下。

商周:問題在牛奶 不在商周
劉佩修昨日在現場激動強調「問題在牛奶,不在商周」,商周的檢驗是「八十分以上的國際水準」,無法接受被政府以「六十分的檢驗」質疑,呼籲政府勿模糊焦點,應正視媒體對乳品提出的警訊。

陳良宇昨表示,自己基於學者社會責任而檢驗,對報告負完全責任,強調檢驗代謝物優於檢驗原型藥,之後便不發一語,加快腳步離去。

立委砲轟官方 何曾嚴辦廠商
趙天麟痛批,不曾看過該署對哪個廠商如此積極嚴辦,卻對媒體祭出「二十四小時滅口令」,真是「好大的官威」。農委會和食藥署提出許多未檢出結果,但除了塑化劑,官方和商周的檢驗項目毫無交集,根本是雞同鴨講,無助釐清真相。趙天麟建議食藥署,儘速用相同方法驗一遍,比對之後,再向社會大眾說明。

食藥署收件四個多小時後,即認定這份檢驗資料有四大缺失。第一,檢驗方法僅提供簡單流程,卻沒有方法依據、確效資料和檢驗設備。第二,檢驗單位僅寫「陳良宇副教授」,未提供實驗室名稱及地址。第三,結果判讀部分僅提供質譜資料庫名稱,未說明比對判定方式,也未提供結果判讀的質譜圖。第四,報告中檢附的十三份總離子層析圖都未標示對應的樣品名稱。

食藥署:誰對誰錯 尚未認定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表示,食藥署和農委會將各自邀集專家,今天早上就要開會討論其檢驗方法,週一也將正式發文要求商周補件或說明。

葉明功強調:「真相只有一個。」根據食管法四十條規定,這些必要資訊都必須第一時間公開,食藥署尚未認定誰對誰錯,只是要依法行政。

新聞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