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捍衛尊嚴!男性精子竟會組成敢死隊…抵擋其他「入侵者」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5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12-7 13:48 
1.162.218.21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捍衛尊嚴!男性精子竟會組成敢死隊…抵擋其他「入侵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精子也會捍衛尊嚴?!有研究發現,在男性認為女性伴侶有可能不忠時,每次射出的精子會有高達40%成為「敢死隊」,擋在女性的卵子外,防止其他男性的精子靠近,並與其競爭。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人員透過觀察後發現,在精子中的「敢死隊」,主要的目的並非為了授精,而是要解決「潛在的威脅」。

報導稱,性科學家朵爾(Lindsey Doe)在節目《科學秀》中指出,敢死隊精子為了防止其他男性的精子靠近卵子,會在卵子纏繞成防護網,且有時更會攻擊「入侵」精子,以宣示主權。而若是男性越懷疑伴侶不忠,組成敢死隊的精子也會變多。

不過,朵爾強調,有不少物種在進行「亂交」時,在所有雄性的競爭下,精子也會在雌性體內產生一系列變化,即為「後交配(postcopulatory)性選擇」,因此精子敢死隊理論仍有待辯論。

另外,美國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一位貝洛特(Belote)教授,在今年也曾以螢光色區別精子,並觀察其在雌果蠅體內的交配習慣,發現精子確實會互相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