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浪漫氛圍瀰漫全台 十大聖誕景點大公開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38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12-15 17:24 
1.162.220.16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浪漫氛圍瀰漫全台 十大聖誕景點大公開
ETtoday  2013年12月14日 19:56

耶誕節的溫暖氛圍逐漸瀰漫全台大街小巷,隨著耶誕節腳步逼近,這個溫馨熱鬧的節日今年又該如何過呢?國內知名網站舉辦「2013全台十大聖誕浪漫景點」票選活動。由網友最受歡迎的十大耶誕景點。

一、新北歡樂耶誕城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在11月22日進行點燈,全台最高35.5公尺的主耶誕樹化身為音樂盒,除了長達3分55秒的音樂燈光秀,還有童樂劇獻、一童來漫步、耶誕馬戲踩街,夾帶歡樂與感動的系列活動十分適合情侶到訪。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全台最高35.5公尺的主耶誕樹化身為音樂盒,十分適合情侶到訪。(圖/蕃薯藤提供,以下同)

二、高雄夢時代廣場
夢時代今年因應Hello Kitty 40週年慶,將以Hello Kitty為點燈的主題,營造出夢幻又浪漫的耶誕裝置,攻佔全臺灣的少女心!

▲夢時代是廣受大高雄地區民眾喜愛的休閒據點之一,每年都會舉辦聖誕節慶祝活動。

三、台中勤美聖誕村
勤美誠品也妝點起色彩繽紛的耶誕裝置,以整個誠品綠園道打造出耶誕村的形象,主題為「耶誕馬戲狂」。跳脫耶誕節必有耶誕樹的既定框架,以馬戲團作為裝飾主軸,小丑、高禮帽、撲克牌搭配紅白配色,吸引更多喜歡創意的民眾在耶誕期間前往拍照留念,紀錄不一樣的耶誕風格。

▲勤美誠品也妝點起色彩繽紛的耶誕裝置,以整個誠品綠園道打造出耶誕村的形象。

四、高雄玫瑰聖母堂(聖誕彌撒)
位於高雄愛河河畔的玫瑰聖母主教座堂是台灣第一座天主教堂,也因其歷史與藝術價值而被列為三級古蹟。高聳而立的玫瑰聖母堂為優雅細膩的哥德式建築,彩繪玻璃營造出莊嚴神聖的氣氛。

▲玫瑰聖母主教座堂是台灣第一座天主教堂,優雅細膩的哥德式建築、彩繪玻璃營造出莊嚴神聖的氣氛。

五、台南文學館圓環
每年年底,台灣文學館前的圓環都會立起燈光絢爛的耶誕樹,外圍建築也會以燈飾妝點,在夜裡閃耀著幸福的光芒。整個圓環一帶,還有消防隊、太平境基督教會、市警局以及天主堂,也紛紛為耶誕節披上美麗的布置,連消防車也被五顏六色的燈泡纏繞,成為另類的裝飾;黑夜裡同時綻放的燈飾像是互相爭艷一般,值得情人們駐足觀賞。


▲整個圓環一帶,還有消防隊、太平境基督教會、市警局以及天主堂,也紛紛為耶誕節披上美麗的布置。

六、屏東萬金聖母堂(萬金聖誕季)
屏東萬巒的萬金社區每到12月「萬金耶誕季」,家家戶戶會布置七彩燈飾與模擬耶穌誕生的馬槽,大街小巷洋溢著濃濃的聖誕氣氛!而每年耶誕節前夕的聖母遊行更是重頭戲,全台教友都會前來朝聖,每個人沉浸在神聖又歡樂的節慶氣氛中,將熱情傳遞到每個角落。

▲「萬金耶誕季」家家戶戶會布置七彩燈飾與模擬耶穌誕生的馬槽,大街小巷洋溢著濃濃的聖誕氣氛!

七、新北市碧潭
從2013年7月開始,傍晚時分多了吊橋光雕秀可以欣賞,今年為了應景,更推出耶誕節限定版本。美麗的碧潭是許多人的初戀回憶,也是最適合情侶約會的景點之一。

▲碧潭吊橋光雕秀為了應景,推出耶誕節限定版本。

八、台中東海大學(聖誕敲鐘)
悠久歷史的東海大學,一直是中部民眾耶誕佳節最熱門的景點。每年耶誕期間,東海大學都會舉辦一系列的溫馨耶誕活動,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畢律斯鐘樓」的聖誕鳴鐘100響!象徵平安、綿延不絕的鐘聲100響,已成為東海耶誕夜的最大特色,同時也帶給民眾幸福的聖誕祝福。

▲象徵平安、綿延不絕的鐘聲100響,已成為東海耶誕夜的最大特色,同時也帶給民眾幸福的聖誕祝福。

九、台北101夜景
在耶誕節期間,台北101除了應景的聖誕裝置之外,周遭的百貨商店也會一併推出許多耶誕特別節目。不需要太多計畫,漫步在信義區,搭配上燦爛迷人的台北市夜景,絕對是最佳的耶誕約會地點!

▲台北101除了應景的聖誕裝置,搭配上燦爛迷人的台北市夜景,絕對是最佳的耶誕約會地點。

十、台北市北投耶誕巷、耶誕公園
位於台北市石牌路的「耶誕巷」,是由在地的三愛教會號召吉慶里的住戶一起點燈、慶祝舉辦的。以閃爍燦爛的燈海營造出溫馨、熱鬧的節慶氣氛,十多年下來,已成為當地的耶誕傳統。而鄰近的福興里也打造了耶誕公園,將耶誕樹、禮物與卡通人物等立體燈飾點綴其中,如夢似幻的浪漫氛圍及人情味,讓北投石牌路成為特殊的耶誕景點。



▲耶誕巷十多年下來,已成為當地的耶誕傳統,成為特殊的耶誕節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