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2/17財訊快報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22
帖子 8807
黃金 253230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3-12-16 19:40 
119.77.234.19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台灣生技發光,國際策略聯盟再添一樁!美時製藥(1795)今(16)日宣布,與國際藥廠Alvogen Group(愛威群集團,以下簡稱Alvogen集團)策略聯盟,擬透過私募引進Alvogen集團資金,每股暫訂39.5元,私募完成後,美時資本額將增為22.55億元,Alvogen集團將持有67%股權。未來美時將成Alvogen集團的亞太總部,扮演在台的研發、籌資大平台,攜手進軍全球生技製藥市場,合作綜效可望自明年顯現。
美時董事長林東和表示,Alvogen集團持股雖超過6成,但這對投資人來說,應是令人振奮的消息,對方是專業的公司,未來公司經營將採「共益制」,沒有誰主導的問題。他說,選擇Alvogen集團是著眼於兩間公司的互補性,可在資金、通路與研發提供美時更多能量,而美時的研發能力、專業製造廠、日本經驗及法規先進國家的認證,都可為Alvogen集團從節省成本、強化製造帶來助益。
未來美時將持續鎖定困難與特殊學名藥的開發,加上Alvogen集團集團的國際經驗和銷售通,進行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掌握全球生技醫藥市場的龐大商機。林東和坦言,如果不與Alvogen集團合作,未來公司還要花很多時間去摸索怎麼搶P4的First To File,目前Alvogen集團在這領域是成功的,去年底迄今,已有一產品取得First To File,資格,另一個則取得第二家P4學名藥資格,美時雖有從美國回來的專家,但速度仍比不上。
本次Alvogen集團將透過參與美時私募增資股權,成為美時的重要策略夥伴,總交易金額為2億美元,估計約新台幣60億元。美時預計發行私募資增股權1.511億股,每股暫訂39.5元,私募完成後,美時資本額將增為22.55億元,Alvogen集團將持有67%股權,成為美時最大股東。
Alvogen為國際性醫藥集團,著重於學名藥、生物相似藥及非處方藥品研發、製造與行銷,目前有超過200項藥品在研發及註冊中的。Alvogen集團的產品組合包含廣泛的先進分子藥物,治療範疇涵蓋腫瘤、心血管、呼吸、神經和腸胃道等領域。主要市場在北美,約占營收的半數,其他重要市場包括韓國、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匈牙利、俄羅斯和中國。
Alvogen集團目前在全球超過30個國家設立營業據點,員工數1900人,今年營業額預估將達4億美元,目標在2016年擠進全球前十大學名藥廠。Alvogen集團表示,先前來台尋求合作對象已很久,美時的產品不止通過美國、歐洲查核,也順利進入日本、中國市場,公司的營業規模雖小,但四大市場兼具,雙方的產品線完全不同,選擇美時是著眼雙方的互補性。
林東和強調,美時將成Alvogen集團在台的研發、籌資大平台,未來將統合研發新藥計畫,強化研發能量及增近研發效益,產品合作也會擴大,除攜手進軍國際市場,也會引進Alvogen集團的產品在台銷售,未來營收規模將放大,未來在地區銷售通路的合作會更緊密,美日市場的效益可望從明年開始顯現。
未來美時將成為Alvogen集團全球最重要的醫藥生產基地,並成為亞太總部,攜手進入中國、印度、泰國、緬甸、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等市場,擴大美時的市占率。Alvogen集團也將協助美時現有產品在美國市場開拓及新藥查登工作,加速進入市場。


以上資料由財訊快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