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霍夫曼批「小鴨商業化」 范可欽出面駁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1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12-22 14:47 
1.162.217.20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霍夫曼批「小鴨商業化」 范可欽出面駁
作者: 黃荷婷 | TVBS – 2013年12月22日 下午12:38


黃色小鴨一路從高雄、桃園,現在游進基隆,但沒想到基隆場卻引發霍夫曼團隊不滿,不只批評活動太商業化,甚至讓霍夫曼氣到不參加基隆的開幕典禮,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主辦單位,一口氣推出3款小鴨公仔,卻只有一個是取得霍夫曼授權,甚至展區中還收取門票,遭到外界抨擊的前策展人范可欽,上午開記者會說明。

小鴨公仔鬧三胞,都是主辦單位販賣,但只有這隻是藝術家霍夫曼授權,個頭小,賣399元,底部還有個基隆字樣,另外2隻造型比較花俏,戴帽子、圍圍巾,貴了些,賣499元,是主辦單位自己打造,藝術家霍夫曼不滿,認為授權亂七八糟,損害他的權益。


基隆小鴨前策展人范可欽:「霍夫曼其實沒有擁有黃色小鴨的任何版權,我們在台灣去查了所謂黃色小鴨的商標,發現在台灣有超過50個商標登記跟黃色小鴨有關係,是合法登記,而這50個當中,沒有一個是霍夫曼先生登記申請的。」

前策展人范可欽大動作開記者會澄清,強調黃色小鴨是全人類財產,法律層面來看沒有侵權,但霍夫曼不滿的還有這個,基隆小鴨五大展區中,在基港大樓的氣球體驗館「福氣鴨」,入場要門票150元,也被認為太過商業化。

基隆小鴨前策展人范可欽:「如果霍夫曼作品收權利金,收取高額的權利金,『販賣』他的商品,請問你如果這不叫商業行為,那什麼叫做商業行為。」

范可欽槓上霍夫曼,反嗆小鴨在台灣遊了三站,霍夫曼的授權金進帳至少千萬以上,難道這就不商業嗎,但比起前兩場,高雄和桃園站,基隆小鴨未演卻先轟動,花招和狀況特別多,霍夫曼甚至氣得取消來台,療癒小鴨惹上這麼多風波,讓展區寓意打了折扣。

新聞相關影音